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上攻紧凑下打小型 广本缤智竞争力分析

上攻紧凑下打小型 广本缤智竞争力分析

2014-09-12 07:49: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缤智,像是广汽本田沉寂很长一段时间以后,放出的一匹黑马,为什么这么说。在之前的媒体试驾活动中,多数媒体试车者对于这款车的评价还是很高的,同时它的售价也是这些人所关心的一个问题,随着它的预售价在近期浮出水面,它在SUV市场中的定位以及竞争力就成为我所关注的问题,今天的简单分析算是能给有意向购买缤智的朋友一些帮助吧。

广本首款SUV

缤智是广汽本田全新研发的一款具备越级尺寸表现的小型SUV,同时它也是广汽本田首款SUV车型,它的到将填补本田在华SUV领域产品线单一的局面,广汽本田也将因此打开一个全新的市场格局,它对广汽本田来说相当重要。

售价成为缤智最热话题

广汽本田近日宣布,缤智1.8L入门版预售价格不高于14万元,并将于10月底上市;1.5L车型入门版预售价格不高于13万元,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这个售价区间与目前主流A级车相似,这个售价也在小型SUV中属于中间水平,下面我们继续看看对于这个售价它与竞品之间的差别。

车辆定位与对手

缤智与竞品 车身尺寸参数 对比
车型 轴距(mm) 长(mm) 宽(mm) 高(mm)
与主流小型SUV对比
广汽本田-缤智 2610 4294 1772 1605
别克-昂科拉 2555 4278 1774 1646
福特-翼博 2530 4280 1785 1638
东风标致-2008 2540 4180 1745 1580
与入门紧凑级SUV对比
广汽本田-缤智 2610 4294 1772 1605
东风日产-逍客 2630 4315 1783 1606
广汽三菱-劲炫ASX  2670 4295 1770 1615
长安铃木-锋驭 2600 4300 1765 1585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车身尺寸上我们看到了广本对缤智定位上的策略,它的轴距以及车身尺寸直逼甚至超越紧凑级水平,几乎优于所有小型SUV,这就让它在同级别中处于绝对优势,同时也可以瓜分紧凑级SUV市场的潜在用户。

车身尺寸上的优势我前面已经说了,再从售价以及1.5L、1.8L发动机这三个重点来说,1.5L车型将主要依靠13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去攻打小型SUV市场,1.8L车型则与入门紧凑SUV抗衡,广本对于缤智越级化的定位,可以说填补了一个细分空白领域。

缤智的亮点在哪里

——————外部配置亮点——————

首先我们先不谈它的的车市高配低配,因为没有上市配,最终配置是什么样子我们也不知道,不过通过试驾活动中的车型,我们还是能够看到一些缤智的亮点配置。首先外观上,缤智前大灯采用了LED照明光源,这在同级中还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已经不算什么新鲜配置,17寸大的轮毂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内部配置亮点——————

缤智的内饰真的让人眼前一亮,你可以通过文章最下面的更多阅读了解详情,我认为内饰亮点在于可以更换颜色的环形光挺有个性的。同时双点触控中央液晶显示屏质感也很出色,倒车影像也提供了三种模式,全景天窗配置在缤智身上也算在同级中增加了相当大的吸引力。看来广汽本田还是非常懂中国人的心思,国人所喜欢的配置它几乎一项不少。

——————空间亮点——————

  

空间方面,一直以来是本田的强项,缤智很好的传承了这一点,身高170cm的测试者坐在后排,头部与腿部均有2拳的空间。同时后排座椅坐垫可以翘起,放置物品,空间灵活度可以打满分。同时后备箱规整,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提供了出色的后备箱空间,如果你还需要了解更多缤智的信息,可以点击文章最后的更多阅读,看试驾文章了解更多缤智信息。

编者总结:缤智我认为可以说是SUV市场中的又一匹黑马,它的出现将给小型SUV与入门紧凑SUV相当大的压力,从目前的售价来看,1.8L车型还是有些偏高,1.8的定价与别克昂科拉应该相似,不过它与别克昂科拉相比,我认为还是缤智更漂亮,配置更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