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细节见真章 一汽大众质量基本技能培训

细节见真章 一汽大众质量基本技能培训

2014-09-03 11:40:42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汪琪   

8月27日,“走出去•请进来” 一汽-大众全系产品品质探秘活动来到了一汽-大众长春基地。在本次活动中,媒体记者走进了一汽-大众质量基本技能培训基地,接受为期一天的标准化质量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师的讲解和实操练习,切身感受了一汽-大众严谨的质量保证体系。

品质源自细节

一汽-大众产品的高品质一直在消费者中有口皆碑,也为一汽-大众带来了良好的市场表现。近年来,一汽-大众保持着远高于市场整体水平的增速,先后突破了100万、150万销量大关。今年7月,一汽-大众终端销量为150,654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7.6%,五度夺得月度冠军。1-7月,一汽-大众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04.2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7.9%,同样位列国内车企榜首。其中,大众品牌7月销售102,646辆,并且全系车型热销,均处细分市场领先地位。

在市场上如此备受追捧的产品,其品质究竟是如何保障的?在质量基本技能培训基地,来自一汽-大众质保部的培训师向记者们详细介绍了高品质的坚强支柱——质保体系的各项工作。

众所周知,一辆汽车有上万个零部件、涉及数百道工序,任何一个环节的微小纰漏都可能对产品整体的可靠性、安全性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一汽-大众的质量保证体系坚持“全员全过程”理念,要使质保覆盖一个产品从开发到采购、生产再到售后的整个生命周期,如此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

而对于产品质量的具体环节,一汽-大众制定了更为详细和严格的标准,在每一个细节上切实地打造品质。例如,车身强度与驾乘者的安全息息相关,因此,一汽-大众采用高强度钢板来提高车身刚性,其中热成型钢板可以承受超过1000兆帕的压强。此外,一汽-大众对零部件的尺寸有着精确的要求,通常最大的误差不能超过0.5毫米;对于发动机等关键零部件尺寸误差的控制更达到微米级别。

质量意识是关键

相对于贯穿各个环节的质量保证工作,质量基本技能培训基地在整个质保体系中处于更加基础性的位置。质量基地负责人介绍,在一汽-大众的各个生产车间,针对不同的专业工种,都会有相应的专业操作技能和质量标准的培训。而质量基地的培训课程则是面向一汽-大众全员,既包括生产一线员工,也包括企业管理人员;旨在通过一些基本技能的实操练习,全面锻炼学员视觉、听觉、嗅觉和触觉等基本感官,实现全员质量意识的提高。只有全员具备了敏锐的质量意识,“全员全过程”的质保理念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记者们参与的培训课程,包括对各类常见的质量缺陷的识别,如:车身表面的坑包、划痕、油漆等缺陷,零件的缝隙、平度等匹配缺陷,以及内饰功能、车内异响等异常情况。针对每一个项目,一汽-大众都精心设计了电子教材,对操作流程、规范、质量标准、注意事项等作出了详尽的解说。在培训的最后,记者们还对一辆下线的整车进行了模拟检查,在真正的实践过程中,体验到了一汽-大众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

质量基地负责人表示,一汽-大众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可靠的汽车产品,更要为用户带来愉悦;用户的愉悦,正是建立在一汽-大众对品质毫不妥协的基础之上。而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活动,一汽-大众还将更加全面、透彻地展现其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业内领先的体系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