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网上车市专访通源雷克萨斯总经理王世萍

网上车市专访通源雷克萨斯总经理王世萍

2014-08-30 10:55:0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叶萌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欢迎收看2014第十七届成都国际车展现场报道,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成都通远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萍,王总,您好,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王世萍: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通远雷克萨斯王世萍。

主持人:王总您好,请问,您是第几次参加成都车展?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王世萍:成都车展我参加了4次,我更多的是参加过广州车展,因为之前我是在广州的4S店从事管理工作的。

主持人:您觉得咱们成都车展和广州车展相比有什么不一样呢?

王世萍:我感觉咱们成都车展作为区域性车展中更脱颖而出,大家可能更接受是北上广这些一级城市的车展,其实我们现在成都车展无论是从参展方还有服务方服务能力都有大幅度提升。

主持人:王总,我们知道,通远雷克萨斯是一家新店,您能跟我们网上车市的网友介绍一下吗

王世萍:我们通远雷克萨斯店是通远集团旗下的,我们集团总部是贵阳通远集团,通远集团是贵州省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在去年经销商集团排名第24位。成都通远雷克萨斯是我们贵阳通远集团在成都的第一步棋,接下来我们会有宝马沃尔沃等5个品牌在成都落户,希望能够更多为爱车的成都市民服务。

主持人:王总,我们针对本次车展有没有做一些特别的准备工作呢?

王世萍:首先我们对员工专业技能进行了培训,包括从礼仪方面,因为我们更多想让成都市民通过我们能感受到雷克萨斯这样一个尊贵品牌。除此之外,我们也为广大成都市民带来非常丰富的车展礼包的。

主持人:那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拿出的礼包吗?

王世萍:因为我们雷克萨斯品牌车的档次是从20多万到200多万都有,针对不同价格区间的车我们有不同的礼包,从1000元-1万元不等。

主持人:王总,您觉得咱们今年成都车市市场环境是怎样的呢?

王世萍:大家知道,北上广城市限购风声越来越紧,这种风声也吹到了咱们成都,所以我感觉咱们很多主机厂都很重视西南市场,成都又是西南市场的主战场,通过上半年的数据,成都汽车上牌量和豪华车上牌量都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所以我是非常看好咱们成都的车市。

主持人:刚才王总提到了限购,那您对限购是怎么看的,咱们店针对限购有相关的措施应对吗?

王世萍:因为我是从广州那边过来的,以前在广州从事长时间的汽车管理工作,经历过广州限购的现场情况,我的感觉,限购可能是对自主品牌压力更大一点,对于我们雷克萨斯这样一个豪华品牌可能也是一种机会。

主持人:现在咱们的成都市场基本上趋近于饱和,但是仍然有很多新增的4S店开设,您认为咱们新增的通远雷克萨斯店的优势在哪里,我知道咱们很多服务是免费的,是吧?

王世萍:我感觉现在汽车4S店竞争越来越激烈了,我们更多要从关爱客户的角度出发,从这样一个角度去出发去提升我们的服务,通过我们的服务让大家更多理解和加深对豪华品牌、对我们雷克萨斯的深入了解。

主持人: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我知道很多经销商都开展了网上销售,那对于汽车电商化,您是怎样看待这个问题的?

王世萍:我是这样认为的,电商化是对销售渠道转化率的一种提高,因为随着网络的发展,电商这样的平台会越来越成熟,我觉得对于我们经销商来说不是一种压力,因为电商这样一种形式其实更多的是线上这个平台让线下的经销商和厂家、主机厂还有消费者可以达到四赢的局面。

主持人:那如果在未来我们的网友在网上直接购车,您觉得这个可以实现吗?

王世萍:现在大家在网上更多讨论这个话题,其实汽车它毕竟不是一个快速消费品,是大宗消费品,现在客户也还是非常理性的,对于他来说,这样一个大宗消费品他还是会到店里面进行体验,所以我认为车商品牌无论再成熟,最多把电商这个线索转化为成交率的提高,但是它如果真的要取代4S店,我想这样的一个时间段应该是非常长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国家在对汽车进行反垄断的调查,尤其是对高端豪华车,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您认为反垄断调查会影响今后车市整体价格体系吗?

王世萍:国家出台反垄断最终的目还是维护经济秩序,是从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出发,其实我们车辆的价格通过这些年市场的洗礼,真的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高利润的,国家出台反垄断也不是要打击汽车行业,当我们价格已经趋于理性情况下,反垄断它更多是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所以我觉得这并不矛盾,它并不是想打压一个行业,因为当一个行业受到损失的话,我想这也是国家不愿意看到的局面的。

主持人:咱们回到车展的话题,王总您对本次车展的预期是怎样的?

王世萍:其实我们每年参加车展一般都会有三个目标,首先我们希望把我们雷克萨斯这个品牌传递给更多消费者认知。第二个是提高我们通远这个品牌的知名度,因为我们刚刚落户成都,我们希望成都消费者能给我们一个服务的机会。第三是我们每年有一个预期销售目标。

主持人:那我们今年目标是怎样的呢?

王世萍:可以保密吗,因为对于我们团队来说这是一个挑战的目标。

主持人:好的,希望王总能达成在本次车展的预期目标,也非常感谢王总接受我们网上车市的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