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雷丁标记电动汽车行业的中国“智”造

雷丁标记电动汽车行业的中国“智”造

2014-08-28 15:28:4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文秀   

我国政策的大力度倾斜及广阔的消费市场发展前景,导致诸多汽车企业争相抢食纯电动汽车市场这块“大蛋糕”。但和研发与应用较成熟的欧美国家相比,我国纯电动汽车企业却面临创新力不足的制约,缺乏真正的核心技术,多数企业只能跟风模仿,如何由“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智造”已成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一大课题。

标记中国“智”造的践行者

2012年12月12日,依照欧盟EEC标准打造的“全能新E代”雷丁D50电动汽车上市,自此掀开了雷丁“智”造纯电动汽车发展的风潮。规模与技术同步投入,作为行业新军,雷丁并没有显示出稚嫩的一面,相反则迸发出无限的创新力。

在核心技术创新方面,雷丁自主开发的iPower动力系统和HES驱动管理系统在核心的电池技术与电池控制技术方面取得了突破,在降低车用电池系统质量20%的同时,提高续行里程18%,并可提高电动汽车续航能力约20%。

在生产制造方面,雷丁斥巨资按照乘用车标准建造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并按照欧盟EEC标准要求管理。冲压车间采用了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二条机械式冲压生产线,在冲压、焊装线上大量采用ABB机器人,保证车身产品的精度和一致性;在与环境关系最为密切的涂装车间建有前处理、电泳线,喷漆工艺采用了目前最先进的湿碰湿,减少了能源的消耗与对环境的排放;在总装车间,建有国内先进的车辆内饰装配线、底盘装配线、整车装配线及整车检测线,规划有专业试车跑道和成品车停车场,进一步保证整车出厂前全方位功能检验。

在研发设计方面,雷丁每年将营业额的5%用于电动汽车技术研究上,并且拥有来自欧洲、韩国等众多设计师在内的专业研发团队。雷丁为了吸引高端研发人才,不仅发起了在全球范围寻找顶级人才的计划,甚至还在上海规划了自己的顶级研发试验室,并采用全球最先进仪器、设备装备自己的实验室,这些硬环境也是吸引”海归“回流的重要因素。

雷丁的创新发展战略在诠释中国“智”造的同时,也标明了中国纯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对此有媒体评价说:“雷丁高品质、高标准、低售价的电动轿车真正走入了普通百姓的生活,这必将会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深化示范工程 肩扛行业发展大任 

雷丁发展的最终目的,就是让纯电动汽车普及到百姓家庭,使绿色节能汽车遍及中国乃至世界。对此,雷丁不惜资本投放,积极扭转传统能源汽车消费思路,提升纯电动汽车的优势认知。

据悉,雷丁已付诸实施的“电动汽车民企第一补”以每辆车补贴高达10%,仅售29800元的优惠举措直补消费者。此举在社会引发了强烈反响,诸多业界人士表示出肯定态度并表示,目前我国政府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和刺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但除了政府的作用力之外,相关新能源汽车企业也需通过技术创新提升自身实力,通过担当企业之责鼎力行业发展,通过优惠行动引发消费热情,从而让更多的消费者认识到新能源汽车的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及便利和便捷性。

在对纯电动汽车购买行为调查时显示,消费者在关注续航里程问题的同时,价格过高也是阻碍纯电动汽车市场销售的一大因素。面对雷丁“电动汽车民企第一补”,不少消费者认为,亲民的价格,出众的续航里程,再加上先进的技术保证,雷丁纯电动汽车在对比其他纯电动汽车,甚至燃油车型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创新者,用智慧造就天下。得民心者,赢得天下。雷丁品牌通过自我创新求变,无疑是进一步加速了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格局进化,无论是对行业发展还是纯电动汽车的普及都是一种借鉴,一种利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