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3款涡轮发动机领衔 神龙E动战略拉开序幕

3款涡轮发动机领衔 神龙E动战略拉开序幕

2014-08-17 16:44: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最近两年可以说是涡轮增压车型的天下,不得不承认涡轮车型在同排量中拥有亮眼的动力参数,同时涡轮车型强大的推背感也是很多车主津津乐道的地方,所以涡轮动力成为很多消费者购车比较看重的一个选项。8月15日,神龙汽车公司在湖北襄阳工厂举行了“E动跨越-T+STT核芯动力”发布会,这次发布会意味着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将在未来全面搭载全新的5款动力以及微混技术STT智能启停系统。

 T+STT核芯动力中的“T”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CVVT发动机,“STT”指STT发动机启停技术,T+STT的应用将使得产品在拥有强劲动力的同时具备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在发动机方面,未来神龙将形成3款THP涡轮增压发动机,4款CVVT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动力产品线。涡轮增压发动机有1.2THP发动机、1.6THP发动机、1.8THP发动机。自然进气发动机有1.6L CVVT发动机、1.8L CVVT发动机、2.0L CVVT发动机、2.3L CVVT发动机。

  即将于8月27号上市的东风标致新一代408是首款全系搭载T+STT动力组合的产品,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产品搭载这一系统。新一代标致408随后还将推出配备1.2T发动机的产品,而即将在成都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东风标致508则将可能会配备1.8T发动机。另一方面,搭载1.6THP发动机的东风雪铁龙C5车型将会在即将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在未来T+STT动力组合还将会在更多东风雪铁龙车型上得到应用。

同时,E动战略除了发动机,未来还将推进变速箱与新能源等动力技术。变速箱将在未来推出DCT双离合器变速箱、8AT(8挡自动变速箱)、6MT(6挡手动变速箱)。新能源方面则除了已经量产的STT智能发动机启停系统,未来还有轻混、强混两种混合动力技术。

编者总结:发布会结束后,神龙让我们简单参观了1.6THP的发动机生产车间,我在参观的过程中也采访了车间的技术工人,现在1.2THP发动机已经进入正式在生产阶段,看来很多期待1.2THP的消费者不会等太久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