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着眼未来 直击东风日产三大中心奠基仪式

着眼未来 直击东风日产三大中心奠基仪式

2014-08-07 07:00:3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2014年8月6日上午,包括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及企业大学在内的东风日产三大中心正式奠基,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日产汽车首席创意官中村史郎、花都区区长林中坚以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副总经理任勇、党委书记周先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奠基的三大中心总投资额约5亿元,面积约8.6万平米,主体工程一期将于2015年内竣工。三大中心将负责东风日产的产品造型设计、工程技术开发及企业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三大中心的落成,将大幅提升东风日产价值链前端的研发实力,同时也将推动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提升广州乃至珠三角经济的辐射带动能力。

启辰造型中心是专为自主品牌而打造的造型中心,这在合资企业中是首创,目的是为提高东风日产启辰自主品牌的造型竞争力,强化启辰品牌的造型个性,完善造型设计团队,培养更多本土造型人才。启辰造型中心对提升启辰的品牌竞争力以及东风日产的本土化事业都具有战略性跨越意义。作为东风日产本土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启辰造型中心的设立,对日产全球的本土化都将具有示范性意义。    

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承担着新车数字和早期实物阶段的并行、新生产技术的开发,是工程技术体系性的向前,这样的工程技术中心,在国内是首创。该中心落成后,东风日产新车核心业务将集中化,可同时准备车型数翻番,将为未来每年5款以上新车准备、2款以上全新车型同时试作提供有力支撑,有力推进研发自主提升新品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周期。更为重要的是,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将提升东风日产的同步工程能力,为生产工艺开发新材料和新技术装备的应用、新生产管理方式等创新提供支持。

东风日产企业大学是在东风日产现有培训体系的基础上,着力于整个团队的价值链能力的提升而设立的,将更加注重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也是东风日产的才智基地。承担着人才培养、企业管理实践研究、企业文化品牌宣导和企业联盟发展研究的四大功能。它通过提前规划、精心组织,确保为东风日产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从三大中心的理念和业务内容来看,东风日产无疑已经走在行业的前列。以启辰为重心,三大中心在东风日产价值链前端发挥的作用能够快速转化为产品和销量。更重要的是,立足本土的造型设计、先进的生产制造科技和创新人才培养,无一不是着眼于超前开发、无一不是中国汽车下一轮竞争的关键所在。有了这些坚实的后盾,东风日产未来的产品开发、生产制造、人才队伍才能够确保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从加入全球化分工、分享成熟平台成果跟随学习,到形成话语权,东风日产这一更长远的“想象空间”,足以令业界同行侧目。如果说,这就是任勇和东风日产的汽车梦,那么,三大中心的建立就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