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15家车企/超3千万元 捐助云南鲁甸灾区

15家车企/超3千万元 捐助云南鲁甸灾区

2014-08-07 07:00: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截至2014年8月5日14时30分,地震已造成410人死亡,1800多人受伤。地震无情人有情,全国各大车企纷纷向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向失去家园的灾区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并献出爱心。

车企 捐款情况
捷豹路虎中国 捐500万
大众汽车 捐500万
丰田中国 捐400万
一汽丰田 200
 广汽丰田 捐200万
广汽本田 捐200万
马自达汽车 捐200万
宝马汽车 捐200万
通用汽车 捐200万
长安汽车 捐100万
比亚迪汽车 捐100万
斯巴鲁汽车 捐赠5辆Forester森林人及救灾物资
 广汽三菱 6辆新帕杰罗•劲畅和4辆新劲炫,提供灾区急需救援生活物资
 北汽集团 捐赠20辆BJ40越野车
东南汽车 捐赠5辆得利卡

爱心排名不分先后、还在不断更新中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截止到现在已经有13家车企对雅安地区捐款捐物,在此对这些车企表达谢意,并对捐赠的车企进行了统计并汇列如下,后续还会有更多车企加入,将会继续补充: 

• 捷豹路虎中国捐资500万支持云南地震灾后重建

捷豹路虎中国捐资500万支持云南地震灾后重建捷豹路虎大中华总裁高博先生(Bob Grace)表示:“云南昭通地震受灾群众所遭受的苦痛,我们感同身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捷豹路虎中国愿与受灾群众同心协力,投入灾后重建,为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做出自己的努力。”

捷豹路虎中国长期践行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承诺。作为重要举措之一,于今年5月份成立的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重点关注贫困地区弱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在梦想基金的指导下,此次所捐助善款将重点支持灾后校园重建,资助贫困受灾学生早日重返课堂。

捷豹路虎中国心系灾区,将持续密切关注救灾和重建进展情况。

•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灾区捐款500万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宣布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提供援助。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援助和灾后基础设施重建工作。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Prof. Dr. Jochem Heizmann) 表示:“我谨代表全体董事会成员向灾区人民和他们的家人表达诚挚的慰问。在地震中受灾和失去亲人的人们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希望尽绵薄之力帮助灾区减轻损失,让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植根中国30年,持续致力于回馈社会,并与所在社区共同发展。此次同样希望能尽快为灾区提供最有效的赈灾援助。海兹曼教授表示:“我们心系灾区,将与受灾人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 丰田及在华主要合资企业共向灾区捐助800万元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决定捐助4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携手共渡难关,以便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同时,丰田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一汽丰田、丰田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资企业——广汽丰田(微博)分别决定向受灾地区捐助200万元。至此,丰田及主要合资企业共向受灾地区捐助800万元。

今后,“中国丰田”将与中国的合资企业一道,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尽一切努力协助当地救灾及灾后重建。

• 一汽丰田体系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里氏6.5级地震。灾情发生后,给当地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与损失,一汽丰田体系心系灾区,于8月5日宣布向灾区捐款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协助灾区人民进行灾后重建。

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一汽丰田体系对灾区的爱心援助还将持续下去。不仅要在公司内号召员工积极捐款,同时还向全国的经销商发出倡议,号召经销商和车主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 广汽本田决定向灾区捐款200万元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月4日晚,地震已造成398名同胞失去生命,1800多人受伤,100多万人受灾。地震灾情牵动了广汽本田全体员工的心,广汽本田向地震中的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向失去家园的灾区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目前,云南鲁甸地震灾区的救助工作正全面展开。广汽本田决定向灾区捐款200万元,并与广东省慈善总会取得联系,全部救助款项将通过广东省慈善总会捐给灾区,帮助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广汽本田所捐款项仅仅是绵薄之力,灾区需要更多的援助。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云南鲁甸灾区的最新情况,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战胜困难。

愿逝者安息,为鲁甸祈福。

• 马自达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捐资人民币200万元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与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宣布: 将向在8月3日突遭地震灾害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捐款200万人民币,希望藉此帮助灾区人民携手渡过难关,早日重建家园。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渡部宣彦表示: “中国云南省鲁甸地区此次遭遇严重地震灾害,这一悲剧令我们深感痛心。马自达密切关注受灾地区状况,积极支持灾后救援以及重建工作,这是我们在华企业义不容辞的使命。”

• 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云南鲁甸灾区捐款200万元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是云南地区14年来发生的最大地震。地震给鲁甸地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目前,地震灾区仍然余震不断,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灾区人民生活物资极度匮乏。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紧急灾难救助申请机制,划拨200万元人民币救灾专用款,用于救灾物资的购买,以缓解灾区人民的燃眉之急。同时,BMW还向包括经销商、员工、车主等相关方发出倡议,号召宝马爱心大家庭全体成员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 心系鲁甸 一汽丰田向地震灾区捐款200万元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突如其来的天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地震发生后,通用汽车中国(微博)快速反应,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云南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捐赠200万元现金用于紧急救灾。

长安汽车捐款100万元并开展客户关怀行动

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重大创伤。为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长安汽车(微博)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向灾区人民捐款100万元,帮助灾区抗震救灾。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所有维修服务网点已开辟绿色通道,针对由于地震原因导致车辆损坏的长安汽车用户,免除车辆检查以及维修工时的费用。

• 比亚迪向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人民捐款100万元

8月5日,在获悉云南省鲁甸县发生里氏6.5级地震,造成数百人遇难、上千人受伤、百万人受灾后,比亚迪公司第一时间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灾区捐助100万元,以支持灾区救援行动,同时比亚迪还向鲁甸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致哀 !为灾区人民祈福 !并持续关注灾情。

• 斯巴鲁向鲁甸灾区捐赠150万的车辆和物资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此次地震发生之后,斯巴鲁对当地受灾民众表示深切同情,同时迅速决定捐赠5辆Forester森林人及救灾物资来支持和帮助当地救援工作,并在短时间内将上述价值150万元人民币的捐赠车辆和物资筹备完毕。为使这些车辆和物资在地震抢险的黄金时间内发挥最大作用,斯巴鲁的捐赠车辆和物资将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直接送到鲁甸县、巧家县、会泽县三个受灾最严重地区。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希望本次捐赠有助于救援行动的迅速展开,以挽救更多生命并帮助更多受灾民众摆脱困境。斯巴鲁在本次捐款之后仍将继续关注灾情发展,并随时准备为支持抗震救灾采取进一步的行动。

• 北汽集团向云南灾区捐赠20辆BJ40越野车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突如其来的天灾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地震发生后,北汽集团第一时间启动救灾响应机制,决定向云南灾区捐赠20辆价值360万元的BJ40高性能越野车,并送往云南抗震救灾工作第一线。

据了解,北汽集团首批将捐赠20辆价值360万元的BJ40越野车,作为北汽集团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越野车,BJ40的高通过性和良好性能将更加适用于抗震救灾工作。目前,捐赠车辆已经从云南本地及周边地区陆续启程,紧急调往云南鲁甸抗震救灾指挥第一线。​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驰援灾区,义不容辞​十万北汽人,誓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 广汽三菱开展“迅菱行动,全速奔赴”行动​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灾区同胞急需紧急救援。​得知消息后,广汽三菱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救灾小组,迅速启动“迅菱行动,全速奔赴”行动,联合蓝天救援队展开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

目前,广汽三菱提供了6辆新帕杰罗•劲畅和4辆新劲炫共10台车,提供并满载着灾区急需救援生活物资,与数十名专业蓝天救援队队员奔赴救灾第一线,力争“黄金72小时”救援时间,最大程度保障灾区同胞生命的安全!​

• 情系鲁甸 东南汽车紧急启动灾区支援方案

截止至8月5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的6.5级地震已夺去四百余名同胞生命,同时造成1800多人受伤,105.84 万人受灾。一时间,举国哀恸。无辜承灾的昭通同胞急需我们的共同支援!当这一不幸消息传来,东南汽车迅速启动对云南昭通灾区的支援方案,向灾区捐赠5台东南得利卡商用车,为灾区的救灾物资及人员运输出力,支持灾后重建等工作。东南汽车也将继续关注云南鲁甸灾区的最新情况,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战胜困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东南汽车也向同胞们发出呼吁,一齐关注云南昭通灾情,为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祈福昭通,愿灾情不再蔓延!同胞挺住,我们与你们共渡难关!

天佑鲁甸,天佑云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