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其他车市 »  优酷网汽车频道主编叶友卿 发言纪实

优酷网汽车频道主编叶友卿 发言纪实

2014-07-20 17:33:2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昊   

优酷网:我是汽车频道的主编,接着刚才谢老师的话题再说一下,大家知道优酷有着庞大的UGC内容,但是汽车频道有一个特色,从个人层面来说很难完成一个汽车视频的制作、拍摄,所以整个优酷,尤其是汽车频道这种专业垂直的频道,今年正在主推的是PGC内容,我们定义PGC是由专业机构上传的优质的视频节目。我们和PGC的合作有几种合作模式,一是由他做的节目在我们网站上进行推广,如果有商业合作的机会,我们会和他进行分成。二是根据他的播放量,大家在视频网站看视频都会有贴片广告,播放量越大,贴片广告释放量就越大,我们根据他的贴片广告的释放量给上传的机构一个经济上的分成。

从我们优酷网来说,因为视频制作成本太高,一个频道的人力不可能自己做大量的视频节目,所以我们就针对兴趣在视频方面发展的媒体或机构,给他们提供一个平台和机会,共同创造优质内容。

另外我们也和一些个人进行合作,比如陈震、许群,他们都是以个人的名义来和优酷进行合作,这类合作比较简单,但是对个人品牌的树立和流量方面都能起到促进作用,所以是双赢的事。

我们现在和网络媒体的合作不是很多,更多是平面媒体,平面媒体面临的形势更严峻,必须要进行转变,所以在视频领域尝试比较多,一些专业的杂志现在都有自己的视频节目,而且制作得水平也相当高。这样内容在我们的平台上进行宣传,用户可以获取更高质量的内容,对于媒体来说起到了传播的作用。

我们一直保持着开放的态度,如果大家在视频领域有尝试的想法,希望和大家共同合作。谢谢。

主持人:我记得上次在新媒体论坛时我搞了一个电视媒体高层论坛,我特别希望优酷,包括PPTV相关的视频网站能学一学爱奇异的做法,爱奇异有一个“分甘同位计划”,我建议你们回去之后跟老大说一声,我做这个节目是因为爱奇异投入人力、物力资源,我没有和他签类似协议,但他也可以带一些很优质的资源过来,但是他的做法和你们略有不同,你刚才说是大家分成,比如说快车道,我知道现在刚被冠名,其实和我一点关系没有,没有参与分成,但是内部有一个激励计划。比如汽车做非常优质的视频资源,你可以带去,里面广告条的收益是归你自己的,优酷现在还没有完全放开,等于是一半一半,或者是三七、二八开,我知道他是完全奖励给个人,甚至在网站上可以上自己的广告,收益也归自己。

我很奇怪,如果视频网站开这么大的窗口,收益也全归了所谓的签约的人,那爱奇异的的收益哪儿?但确实对我这种人有很大的吸引力,开这个节目之后,我是视频节目的提供人,视频网站非常好,但是我希望有一点,今天孙刚也在这儿,是不是把你放在推荐位,或者推荐N天,跟仅仅是把电视内容放在里面不一样。我们刚刚帮搜狐做了一个首届汽车电视的高层论坛,一共谈了24家电视台,目前从门户网站里面,视频内容集中度最高的,包括凤凰卫视。但是各制片人反映一个积极性不高的问题,内容是都能搜出来,但是由于没有更紧密的联系,而且点击率不高。像有的电视台开播总的点击数才几万次,非常没有积极性继续跟视频门户类网站合作。究竟怎么调动地方媒体不仅把内容放进来,而且能和销售紧密挂起来,我觉得这个玩法可能也要作为一个论题,这是一个无解的答案。正好咱们探讨一下,我也是当事人之一,其实你刚才说的,孙刚他们有好的内容,但实际上这个东西能产生多大效益,我觉得这点也是需要探索的,不仅仅是摆很多电视台的内容在里面,这是我的观点。对你刚才说的问题,我有感而发。

优酷:关于推荐位的问题我也想谈一下,这个月优酷会进行一次改版,未来在优酷上凡是注册的用户看到的首页是定制的首页,比如我不关心体育,最喜欢汽车就把汽车放在前面,喜欢游戏就把游戏放在前面,或者喜欢某一个人或者媒体上传的视频,我就定制这个人的频道,这样的设置之后,打开优酷只能看到你所关注的内容,是一个完全定制的内容。

汽车因为门槛比较高,从事汽车视频制作的人还不多。最好的像游戏,有的游戏视频解说单条视频的播放量一个月就能在千万级,这块非常夸张。我们现在也在鼓励和扶持汽车视频制作,对于有潜力的项目,我们会在拍摄制作上都寄予支持,把节目做好,让双方都能获得更大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