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追求销量至上 丰田/本田新车变脸卖两家

追求销量至上 丰田/本田新车变脸卖两家

2014-07-18 06:57: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来自相关数据显示,日系在华国产车销量保持在25万辆以上,上半年销量累计实现了146.42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5%,增幅略高于乘用车整体的14.8%。而为追求更高的销量,以丰田本田为首的日系车企在今年又有了新的产品销售策略,同一款车变脸成两款车型分配给两家合资厂生产,已经不满足于几代同堂的销量方式,代表车型为一汽丰田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SUV(暂未定名)。

一、几代同堂销售已成主流 挤压自主品牌销售空间

目前在市场中有众多两代、甚至三代同堂车型在销售,比如马自达6伊兰特福克斯等等,这么做的好处还是相当明显的,由于价格跨度大、产品成熟,入门级车型不断降低,受到很多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青睐,可以看到福克斯在销量排行中屡屡占据第一,新老并存的销售方式也是原因之一。

合资品牌低价老款车型以及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在不断蚕食自主品牌的市场,刚刚上市的启辰R30已经进入4万以内的价格区间。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3.48%,为37.68%。中国品牌轿车上半年市场份额为22.24%,同比下降5.41%。今年6月份是2009年以来中国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最低的一个月。

二、追求销量、降低成本 一车两家国产

实际上,丰田、本田已经不满足几代同堂销售及合资自主等提升销量的方式,在今年一款全新的销售方式走向台前,同一款车型经过设计变脸后成为两款车,分别给旗下的两家合资厂进行国产销售,甚至还爆出了由于此举引发的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的“内斗”,不过从它们的产品定价来看,显示是要一直对外的。

(1)一汽丰田卡罗拉 VS广汽丰田雷凌

两款车型都是基于海外版第11代卡罗拉设计打造,并且两款新车的外观都是由丰田著名设计师安井慎一设计完成的。不过卡罗拉早已是一汽丰田的旗下车系之一,因此进入广汽丰田的“新卡罗拉”有了一个新名字-雷凌。而丰田似乎为了防止两家合资厂内斗,在新车未上市时公布的预售价都是完全一样的,新卡罗拉正式上市后依然维持了10.78-15.98万的价格,即将于7月28日上市的雷凌是否也维持这个价格暂时无法判断。

全新卡罗拉的外形设计与欧版卡罗拉十分相似,该车采用丰田家族式Keen look前脸设计,整体看上去要比老款车型更为年轻。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依次为4630/1775/1480mm,轴距达到了2700mm。

雷凌采用清晰而犀利的设计风格,上进气格栅那张目光锐利、神情敏锐的面庞,像极北美白头海雕,非常有力地诠释了Keen look(目光犀利的面孔)丰田车最新家族脸谱特征;配合梯形大嘴下进气格栅,整个车头具有极强的辨识度和独特的存在感,非常契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雷凌拥有同级最帅外形,宽站姿,低俯姿态,灵秀而优雅。

(2)、广汽本田缤智VS东本小SUV(暂未定名)

与丰田一样,本田同样也采用了这个策略,不过其目标是小SUV市场,两款外观有些差异的新车将分别在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国产,是本田CONCEPT V概念车打造而来,其中广汽本田该车已定名缤智,有望于11月份广州车展期间上市。而东风本田小SUV还未定名,不过原定于明年推出的计划已经提前到今年底,或许是怕被广汽本田抢了风头。

可以说,这样的新车营销方式对于丰田、本田来说无疑是优势明显的,既节约了成本又扩大了产品覆盖面,与竞品竞争时将更具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