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Uber私家车打车服务进入北京 主攻高端

Uber私家车打车服务进入北京 主攻高端

2014-07-15 07:09: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2014年7月14日,美国智能用车软件Uber“优步”正式宣布进军北京,北京也成为Uber在全世界进入的第100个城市,在中国市场的第五个城市,此前已经进入了上海、深圳、广州和香港。通俗的说,Uber“优步”其实是一款私家车打车服务应用软件,目前Uber在北京只覆盖三里屯和国贸商区。

Uber“优步”是什么?

打车应用Uber是Uber创始人兼CEO Travis Kalanick在旧金山的初创公司,成立于2009年。Uber是一款智能用车软件,可以把Uber比喻成:是您在超过100个城市和30个国家的专属司机。客户可以下载手机应用程序,通过手机预约车辆,距离最近的司机将收到该订单,包括用户的上车位置以及信息。软件将通过GPS精确计算车费并生成收据。稍等片刻,一辆豪华轿车就会过几分钟来接载您到您的目的地。无需提前预约或街上拦车。

Uber“优步”目前在国内的情况

目前在中国大陆,Uber已经进入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四个城市。其中上海是Uber进入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城市。目前Uber在北京只覆盖三里屯和国贸商区,投放的车辆绝大多数是奥迪A6L主攻高端用车市场。

在北京18元起步价 可以打到奥迪A6L

在北京的运营方式与上海等地相同,用户可以通过绑定信用卡或支付宝进行支付。Uber官方网站显示,Uber在北京仅支持Uber Black一类车型,车型包括奔驰S系、奥迪A6L和林肯TOWN CAR,起步价为18元,每分钟0.7元+每公里3.85元,最低收费30元。

如何下载应用?

    苹果手机用户可以打开iTunes搜索Uber(优步)下载App,安卓手机用户可以去系统各大应用商店,搜索Uber(优步)。下面以苹果系统简单操作举例。

与其它打车软件有什么不同?

Uber强调自己和国内同类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用户在出国旅游时,同样可以使用Uber来叫车,而国内公司则基本只在国内有运营。虽然易到用车开通了部分海外业务,但是整体来看,没有Uber强。Uber正在逐步结合中国实情,Uber曾在春节期间推出叫车送舞狮服务等等。

结 语

在中国本土,出租车市场被快的滴滴两大打车软件所垄断,与Uber模式相似的易到用车已覆盖全国49座城市。对于本土用车软件的竞争,Uber是让中国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但与此同时,Uber在国内也会遇到政策压力。据了解,这一点其实和Uber在全球遇到的情况相似,在美国、法国等地,Uber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到了政府或者出租车行业的抵制,甚至是抹黑。Uber官方称,他们正在了解中国的法规,也在适应中国的法律法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