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降低门槛富有操控乐趣 试驾宝马 316 i

降低门槛富有操控乐趣 试驾宝马 316 i

2014-06-28 01:00:01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原创    作者:黄强   编辑:黄强   

网上车市 试驾体验】 随着宝马在国内投入全新一代3系之后,宝马3系之前在国内销售的口碑和颓势均被扭转。而众所周知,宝马的操控表现在家用级别车型之中表现最为突出最有特点的就是3系,在进入国内市场之后,尽管轴距进行了加长直逼3米这一档次,宝马3系还是获得了不错的消费者口碑。不过,宝马没有满足,和很多成功的汽车厂商一样,他们都在不断的深化分析细分市场,于是宝马3系的细分市场产物出现,也就是本文的主角,宝马BMW 316 i。

宝马全新换代3系的引入,分别推出了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车型,之所以这样分配是为了能让需求不同的客户分别拥有属于自己特性的车型。标准轴距版更看重的是操控的表现;长轴距版则更针对需要大空间、面子、优秀动力输出表现的客户群体。宝马316 i的出现,则是为了弥补入门级市场价格门槛过高的境地,316i 共分为进取版、运动设计套装两个版本,此次体验的是316 i 运动设计套装版车型,售价31万元人民币。

■ 动态体验感受

作为入门车型的宝马316 i,在动力总成方面仅发动机从科技含量十足的2.0T N20B20调整至N13B16A系列,最大输出功率100千瓦(136马力)账面数值一般,如果你想找一个参照物,他和前一代天籁2.0L MR20DE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相同。其他方面,和3系之中的其他车型一致,8挡手自一体ZF变速箱已经在其他车型上证明了良好的换挡机制和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也会是316 i的一大卖点。

宝马316i上的具体驾驶配置还是很丰富的,在去年我们评测体验了宝马320Li,316 i和他一样具备节能、舒适、运动、运动增强共4种模式,都是宝 马家族里中规中矩的那种,运动、运动增强都是针对油门响应、转速提升、换挡机制的变化。在这里要提一点,如果你更看重运动表现的话,328、335无疑会 具有更多3系的精髓,当切换到Sport+运动增强模式时,悬挂也会随之调整,让人驾驶起来欲罢不能。

实际上,316 i的动力输出是比较让人出乎意料的,本以为他和上一代的318 i差不多,和这一代的N20B20车型会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区别是有,但差距算不上太大,因为发动机的数据一般,几十马力的功率输出差距体会明显。虽然这样,316 i为你带来的继续是宝马式的输出,轻点油门车会随之一起蹿出去,在城市路段你只需要把转速控制在1500-2000转之间,就足以日常的驾驶需求。

总结一下316i带给我们的动态感受,虽然发动机本身的潜力一般,经过精心的调校之后,峰值扭矩能宽泛的介入到驾驶之中,也就意味着当你需要并线、超车时,他会很快的给予你响应。总之,如果你并不是一个十分渴望速度的人,驾驶这台车的整体感觉就是舒服,他能陪你实现日常的驾驶操作,而且比起一般的常规车型,它拥有的是宝马那与生俱来的赛道特色。

BMW授权经销商

太原市顺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太原市龙城大街东段北侧

销售热线:0351-7675888

售后预约热线:0351-767581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