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每年投放2款车 东风风神2017年战略规划

每年投放2款车 东风风神2017年战略规划

2014-06-26 07:19:1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日前,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接受了网上车市的专访,在专访中李春荣透露在2014-2017年之间,东风风神每年将投放两款新车,将有6-7款新车陆续上市,产品涵盖不同级别的轿车和SUV产品。通过四年时间的产品布局,进一步完善东风风神的产品阵容,力争在2017年突破年销售二十万台的大关。下面我们对东风风神未来四年的产品战略规划进行解读。

东风风神迎来发力期 产品涵盖多种车型

东风风神2014-2017年产品战略规划
年份 车型 上市时间 车型级别
2014年 A30 8月份成都车展 紧凑型三厢车
AX7 11月底 紧凑型SUV
2015年 L60 3月份 紧凑型三厢车(与标致408同平台)
代号G28 10月份 跨界旅行车
2016年 东风一号 一季度 D级行政型轿车
小型SUV 下半年 -----
2017 推出一款定位高于AX7的SUV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通过图表我们能够大概了解东风风神的产品规划,其中我们可以观察到,车型级别涵盖入门级紧凑型三厢车、高端紧凑型三厢车、中大型车、紧凑型SUV以及中级SUV等。东风风神现有三款车型,分别是S30\A60\H30,产品布局还不是很完善,需要更多的车型来填补细分市场。

下面我们来一同解读这几款车型,其中部分车型已经在各大车展发布,部分车型还没有得到车型图片的资料,首先我们来看一下2014年将要推出的两款车型,分别是紧凑型三厢车A30和紧凑型SUV AX7.

♦ A30

定位:紧凑型三厢轿车

上市时间:2014年8月份成都车展

预售价:7-11万元

A30前脸采用了东风风神家族式的三横辐式镀络条进气格栅,前大灯犀利动感,大灯线条与中网延伸在一起,是当前流行的造型设计。

东风风神A30长宽高分别为4530/1730/1490mm,262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有一定优势。680mm超宽后排腿部空间,以及500L以上超大容量后备箱,A30的车内空间及储物空间表现都很不错。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30将搭载e-TECO 1.5L VVT技术高效能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45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来自日本爱信的4速自动或来自PSA的5速手动变速箱。

♦ 东风风神 AX7

定位:紧凑型SUV

上市时间:2014年11月份

预售价:13-18万元

产品名称 风神AX7 哈弗H6 奔腾X80 长安CS75
长(mm) 4690 4640 4586 4650
宽(mm) 1850 1825 1820 1850
高(mm) 1730 1690 1695 1705
轴距(mm) 2712 2680 2675 270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东风风神首款SUV-AX7对标车型是哈弗H6、奔腾X80以及现代ix35起亚智跑SUV车型,但13-18万的预售价格似乎没有什么优势,不过AX7在车身尺寸以及配置上表现不错。现在SUV市场新车型越来越多,既有自主又有合资车型,未来上市后能否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还要等正式上市之后才能见分晓。

♦ L60 

定位:紧凑型三厢轿车

上市时间:2015年三月份

预售价:13-15万元

风神L60是东风和PSA集团合作研发的产品,风神L60基于PSA二号平台开发,轴距达到了2710mm,轴距数字和现款在售的东风标致408相同。L60采用了PSA集团的一些技术。而在未来,将有更多采用PSA技术的风神产品会推出。

东风风神L60由东风公司、PSA集团及神龙公司三方共同开发。新车使用东风品牌,并在东风风神营销渠道进行销售,东风公司拥有自主品牌项目相应技术知识权利。

东风一号

定位:中大型车

上市时间:2016年一季度

“东风一号”被定义为大气之车、睿智之车、品味之车、尊享之车。“东风一号”外观造型大气、稳健,未来量产版也将搭载众多领先的人性化科技。

总结

可以说通过了解东风风神未来三年的产品战略规划,可知东风风神对于发展壮大的渴求和信心。这种信心不是空穴来风。东风乘用车公司在2018年后可共享PSA集团在华的科技研发中心,届时,产品技术开发的自主选择权会大大增强。产品的技术后盾得以保证。而随着产品阵容的进一步完善,规模效应也会显现,那么就正如李春荣总经理所言,东风风神就可以完成从自主品牌“生力军”到“主力军”的战略转变。东风风神也就可以变成一个举足轻重的玩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