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紧凑三厢家轿-导购 新明锐/新408/福克斯

紧凑三厢家轿-导购 新明锐/新408/福克斯

2014-06-25 00:03: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晓磊   编辑:李晓磊   

随着暑期的临近,有不少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将步入社会这个大学堂,进入自己的工作岗位。于此同时他们也将会选择自已的第一辆座驾。从调查数据上看,这部分消费群体在购车时首先会考虑紧凑型三厢轿车。然而在选择买这类车型时却是十分痛苦的,因为相同价位的车型实在太多,普通消费者选择起来确实显得无从下手;我们今天为大家推荐三款车型,在它们分别是刚刚上市斯柯达新明锐标致新408和一直被视为各自同级别的对手福特福克斯

品牌 斯柯达-新明锐 东风标致-新408 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99-17.99 13-19.5(预售价格) 11.99-16.99
车身结构 掀背车 三厢车 三厢车
长(mm) 4659 4750 4534
宽(mm) 1814 1820 1823
高(mm) 1460 1488 1483
轴距(mm) 2686 2730 2648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我们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型分别为斯柯达新明锐东风标致新408和长安福特福克斯;它们均符合了主流紧凑级车型的定价区间,12万元左右的入门价格降低购买门槛,而17-18万元左右的顶配价格则拥有更为丰富的配置,消费者的可选性比较高。

斯柯达—新明锐

厂商指导价(万元):11.99-17.99

推荐理由:新明锐采用了全新MQB前驱平台,但在性价比方面要明显高于一些大众旗下的车型。新明锐与上代车型相同,都采用了掀背式后备箱盖设计,这对于明锐来说绝对是一项优势,大开口的设计为拿取大物件提供了便利性。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明锐相比较现款有了一定的进步,当然在内部空间方面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在动力方面,新明锐配有1.6L和1.4T两种动力总成,消费者可以根据各自的需求去进行选择。

虽然它采用了大众的MQB平台,但外观还是斯柯达家族传承最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全新明锐在现款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它年轻了很多,虽然稳重中庸依旧是我给它外观的评价,但是相比现款,它的前脸更显稚嫩,也可能因为现款有些老气横秋吧。

车身尺寸方面,它相比较现款有了一定的进步,内部空间方面自然也有了一定的进步,在后面空间介绍上我会在进行阐述。实际上全新明锐很多设计借鉴了大众的高尔夫7,这也集中在细节设计方面,例如采用了钢琴漆材质的中网以及B柱,还有合理的镀铬装饰,这也是新明锐年轻的一种标志,并且这些元素的加入也让新明锐显得更上档次。

内饰的设计也就是新明锐精致的体现,它的内饰中控台设计的很宽很大,甚至达到了很多B级车才能达到的中控台设计面积,所以自然而然有种大气的感觉,这不就是国内消费者所喜欢的设计感么,但是新明锐的的中控台布局以及面板的设计就显得过于中庸,好在有镀铬与钢琴漆面的点缀让它显得不那么落伍。

  

新明锐可以说是车头彻底为家庭考虑的而一款车,首先说说空间表现,我们试驾的车型采用白米色真皮手动调节真皮座椅,身高175cm的驾驶者坐在前排头部还有将近1拳的表现,而后排略有缩水,头部仅剩2指,腿部相比现款有了一定的提升。

掀背式后备箱盖一直以来是明锐的一项优势设计,在全新明锐上当然要保留,掀背的大开口主要拿取大物件提供了便利性。同时新明锐还在后挡风处设计了手动遮阳帘,这在紧凑级中并不多见。明锐的后备箱相对规整,并且提供了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590L的后备箱就可以扩充至1580L的客观容积,但是放倒后平不算平整,会形成一个小的“台阶”。

新明锐和高尔夫7一样采用MQB平台的新明锐,也使用了EA211发动机,1.4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10千瓦,相比现款明锐有了一定的长进。而W1.6L自然进气发动机,则采用了16气门MPI多点电喷技术,空燃比更为精准,燃烧更充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