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将集团化作战 东风旗下三大子品牌解析

将集团化作战 东风旗下三大子品牌解析

2014-06-16 07:02: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在今年北京车展前夕,郑州日产发布了旗下东风品牌-东风风度,至此将东风乘用车品牌形成了三个子品牌三足鼎立的态势。据了解未来6年,东风乘用车将投入157亿元研发费用在这三个子品牌下。

郑州日产发布全新的品牌东风风度后,与东风柳州汽车旗下的东风风神东风风行组成组成东风乘用车三大子品牌,这种组合模式类似于通用汽车集团的做法,未来这三大品牌的分工将会有所不同,郑州日产旗下的东风风度将是东风乘用车的高端专注皮卡SUV、CDV等来自日产技术的车型,而东风风神将主要运作轿车,技术多来自神龙,风行汽车则是入门级的SUV与MPV更加注重三四线城市。三个品牌共同归属于东风自主乘用车板块后,统一品牌标识,堪称东风“大自主”的标志性举措。

据了解,郑州日产发布东风风度后,将郑州日产旗下悬挂非日产LOGO的车型全部划归到东风风度品牌下,郑州日产已经对这个产品的结构进行了调整,未来将发展“3+2”产品矩阵,“3”是形成年产量过十万的车型,包括SUV、皮卡和CDV三大品类,“2”代表轻卡和MPV。未来几年的年产销规模达到35-40万辆,其中皮卡、CDV 、SUV三个系列全部达到10万辆规模,未来这个品牌还会有更多车型产生。

东风日产  2.5L CVT

据了解,东风日产奇骏换代前,老款车型已经交由郑州日产负责生产,未来这款车也将划归东风风度继续留在郑州生产,而这款车也将会是东风风度品牌更名后的首款车型

按照东风大自主规划,东风自主品牌到2016年目标销量是300万辆,其中东风风神将累计销售100万辆,东风风神目标2012年—2016年挑战累积100万辆销量,2016年单年销量达到35万辆。新车方面,东风风神在未来5年内将基于3大整车平台,开发投放9款新车型以及6款东风e-TECO系列发动机。在营销网点方面,东风风神2016年将达到500家网点。2016年计划覆盖80%和100个经济发达的县级城市,目标是80%的经销商实现盈利。

总结:随着三大子品牌的尘埃落定,东风乘用车发力国内市场的格局已经形成,集团化作战让东风汽车有更多叫板国际企业的资本,只是核心技术的欠缺似乎是这个乘用车集团的软肋,未来的走向如何这点显得尤为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