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立法条件成熟 强制用安全座椅可行性研究

立法条件成熟 强制用安全座椅可行性研究

2014-05-30 23:51: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柳涛   编辑:柳涛   

2014年5月30日,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儿童乘车安全暨中国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可行性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为推动我国儿童乘车安全管理相关法规的研究和制定工作,提高儿童乘车安全要求和执法管理水平,减少儿童乘车伤亡事故,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组成项目研究工作组,会同各领域专家共同开展《中国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可行性研究》项目研究工作。

在成果发布会上,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中国儿童乘车安全蓝皮书(2014)》。本书作为中国首部以儿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著作,从社会学的角度出发,以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水平为最终目标,对中国儿童交通出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对现有的儿童交通管理法规、机构和管理模式进行了梳理,并对国外保护儿童交通安全的经验进行了总结。

发布会期间,《中国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可行性研究》项目组公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我国“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约束系统”的立法条件已经成熟,通过把 “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约束系统”纳入法律体系,将更好的保护中国儿童乘车安全!

成果发布会上,也对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表述,如微车常作为校车使用接送儿童上下学,载货车辆违规承载儿童,部分乘用车辆安全带长度偏短不能固定反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导致消费者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时遇到较大困扰等。

在会上,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质检总局、消费者协会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部门和机构就如何提高中国儿童乘车安全水平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大众汽车、沃尔沃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巧儿宜、环球娃娃、宁波惠尔顿、中山隆成等对儿童乘车安全理念和企业社会责任进行了宣讲。

发布会上儿童乘车安全保护装备生产企业共同签署了儿童乘车安全保护产品生产企业质量承诺书,承诺所生产的产品符合质量规定和要求,不断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更加可靠和安全的儿童乘员保护产品,共同推动中国儿童乘车安全事业的发展。

“中国儿童乘车安全暨中国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可行性研究”是中国首次对国内儿童乘车安全进行全面地、系统地研究,并且从立法的角度对于强制使用儿童乘车安全保护装备进行了探讨和讨论。这次研究成果的发布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强制使用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的进程,提高了公众儿童乘车安全意识,推动了中国儿童乘车安全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