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广州打掉一特大盗销汽车燃油团伙

广州打掉一特大盗销汽车燃油团伙

2014-05-22 10:14:53 来源:新快报   转载      编辑:曾月林   

新快报讯 记者刘操 通讯员 吕军萍 张毅涛报道 11个“油鼠”分成若干小组,每个深夜流窜于天河、白云、越秀等地无人值守的停车场或是偏僻少人地段,盗窃汽车燃油然后迅速销赃。为囤积盗来的汽车燃油,团伙还在白云区隐蔽处私设了存储量10吨的燃油仓库。5月15日,广州警方在白云区云城东路、集贤庄等地打掉一个特大盗销汽车燃油的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

上百升柴油几分钟被抽空

今年2月以来,广州天河、白云、越秀等多地频发大巴和货车深夜被盗油的案件。其中,2月11日凌晨,停放在天河区黄村大观南路的16辆大巴,被人撬开油箱盖盗走油箱内的柴油,共约3328升。 广州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近两个月侦查,逐渐锁定一个广东翁源籍盗窃汽车燃油的团伙。

警方发现,该团伙成员时分时合,嫌疑人对作案车辆的后厢进行了大改造,加装了几个强力抽油泵及1个大铁柜形状的储油罐。每逢作案时,一部分人驾驶改装后的面包车和小型货车,趁深夜或凌晨,在广州市各地物色停放在无人值守的停车场,或是偏僻少人地段的大巴和货车,一旦确定目标,便撬开对方油箱盖,将接在自己改装车辆内大储油罐上的长管伸入对方油箱,启动抽油泵,几分钟的功夫,大巴或大货车内上百升柴油便被抽取一空。

作案得手后,他们将装满燃油的改装车开到云城东路的一家维修厂进行销赃。维修厂人员收赃后,再将燃油集中转移到另一处储存燃油的小油库(存储量10吨左右)进行二次销赃。办案民警介绍:“从2月开始,团伙几乎每晚都会作案。”

曾将被盗车主砍成重伤

5月15日清晨6时,警方分别在白云区罗岗村、永兴村、集贤庄、云城东路等处抓获黄某桐(广东翁源人)、陈某健(山东微山人)等2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改装后的面包车和小型货车11辆、假车牌几十副、大砍刀20把及撬棍、水管30根等一批,端掉储存燃油的小油库1个,缴获当天盗窃回来的赃物汽车燃油约5吨。

警方经审查发现,嫌疑人在实施盗油的过程中在车中备有砍刀,如果被事主发现则实施恐吓。去年底,团伙成员在白云持砍刀将一车主砍成重伤。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