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二手车价格谁说了算?大数据看二手车价格

二手车价格谁说了算?大数据看二手车价格

2014-05-21 14:40: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转载      编辑:柳涛   

一辆在用车的价格到底谁说了算?是二手车评估师?还是某家二手车零售实体?恐怕很少人知道所以然,而实际上,在大数据时代的今天,二手车已经开始形成一个完整的交易链条,拍卖作为这根链条上的最大的网络化实体,其交易数据已经能够真实反映二手车价格未来走势。本期,本刊根据全国二手车拍卖平台的实际交易数据,罗列了部分车型近期的大数据走势,告诉你一个真实二手车价格。

奥迪A6:03、04车型集中入市

A6是二手车奥迪成交量最大的车型,从目前车市成交数据来看,2003、2004年车型近期开始集中入市,价格实惠、需求高涨,是购买二手车最佳选择。

3月份成交2003、2004年车型以2.4L和2.8L车型最多,均价基本上在4万-7.6万元,进入4月份其成交量持续增长,价格也水涨船高,达到5.9万-8.2万元,不降反升。不仅如此,在成交量活跃的情况下,1.8T车型也被带热,开始集中入市。

分析认为,A6作为一款“商务车型”,在全国具有较高的市场需求,一些车况不错的车型,外省市场需求比较大,由此带动这一轮成交。

奥德赛:价格稳中有降

3、4月份二手奥德赛以2010年车型最多,3月份其均价在16.7万元左右,4月份稳中有降,均价下滑至15.3万元,从成交量来看,4月份价格下滑对于成交量已经形成影响。

分析认为,奥德赛作为保值率比较稳定的车型,其价格走势相对比较稳定,但是在车市整体下滑的背景下,仍然难逃成交价格下滑的趋势。从成交车型较为集中的2007、2008年的车型成交来看,目前已经开始跌进10万元区间,这样的价格让二手车奥德赛后市需求相对比较稳定。

雅阁:准新二手车集中入市

从4月份成交数据看,2008年之后的二手准新雅阁车型在市场上越来越多,大部分出售车的车主,都是通过置换方式换购其他高端车型,以提升使用车型的档次,预计这种现象在新车价格下滑的背景下将越来越普遍。

近期2008年二手车雅阁,价格也基本上在10万元以上,但是和3月份相比,价格已经有所下滑。以2.0L车型为例,3月份价格可能能够上11万元,但是4月份基本都在10.5万元之内,2.4L车型价格在11.6万元左右。2008年之后其他不同年份的车型从12万元-17.7万元不等。

从数据来看,4月份开始,准新二手雅阁成交量已经超过成交量的一半,这种现象警示厂家要开始介入二手车业务,否则后市将导致保值率严重下滑。

荣威:二手车价格反映品质稳定

550作为荣威主力车型,其价格走势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荣威的总体状况。从4月份成交数据来看,2009年荣威550手动挡车型价格在5万-5.8万元区间,而自动挡车型价格在5.9万-6.7万元。4月份荣威350也开始入市,其1.5T车型价格都在5万元以上。这样的价格走势反映了荣威车型口碑效应。

总体来看,二手荣威车型入市量在持续增加,价格走势稳中有降,是自主品牌中值得选购的车型。

乐风:基本都在3万元左右

一款新车型停售,带来的直接后果是其二手车价格会一路低迷,直至最后退出市场,因为很多人会觉得,后期的这款车使用将受到极大的负面影响。乐风就是这样一款车型,以1.4车型为例,从2006年-2008年,不管是哪个配置的车型,价格已经全部在3万元左右。

分析认为,如果一款车型更新换代及时,对于在用车的价格也是一种促动,购买者会根据市场新车的价格,及时调整自己的心理价位,最终促动其保值率的提升;而如果新车退出市场,对于二手车消费者信心是一个严厉的打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