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媒体动态 »  S63 AMG Coupe 豪华跑车的新定义

S63 AMG Coupe 豪华跑车的新定义

2014-05-20 14:56:32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厚玉贞   

当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问世之后,其两门跑车版本也随后发布,并没有延续以往CL级的命名规则,以S Coupe之名亮相的大型轿跑车让人为之惊叹,而就在不久前,S63 AMG Coupe也正式发布了。

这世上对于汽车的需求有很多种,即使是跑车,也不一定要身形灵巧或者拥有外星来客般外形,有那么一种跑车,它们基于豪华轿车平台,拥有深不见底的动力和各种奢华装备,可以不需要动若脱兔般的身手,但却需要能够在长途旅行中保持头等舱般舒适。而这正是GT跑车存在的道理,也许不如法拉利458一般灵巧,但它们却同样善于奔跑。

新一代奔驰S63 AMG Coupe就属于这类车型,它们的拥有者必然有着显赫的身份地位,并且车库中也停放了无数各种车型,也许赛道日的时候会开着卡特汉姆,但需要长距离奔袭时,S63 AMG Coupe一定将是首选。
    虽然在市场上有阿斯顿马丁系列这种走优雅气质路线,宾利欧陆GT这种走运动科技路线,以及法拉利FF/F12这种出身名门的产品,但能够将各家优势融会贯通的似乎只有眼前这辆大型Coupe了。需要说明的是,我所谓的大型并不仅仅是因为其两门四座的定位,而是它真真切切有着豪华轿车般的身材,5 027mm的长度远远超过了路虎揽胜,1 899 mm的宽度和普通版S级保持一致。庞大的尺寸虽然不利于狭窄街道内的闪转腾挪,但对于车内空间却是利好,虽然跑车以前排为主,但长轴距保证了后排同样拥有足够的腿部空间,GT跑车乘坐四人的优势有时会让那些拉风的超跑车主艳羡不已。

不过庞大的身材并没有让这款大型Coupe变得臃肿不堪,如果没有看过参数表,你也不会想到它会如此巨大无比。S63 AMG Coupe的外形采用奔驰最新家族风格,在用S Coupe取代CL为车型命名之后,新车型的归属也更加明确。修长车身赋予设计师更多发挥空间,所以S63 AMG Coupe拥有犀利的前脸造型和舒缓大气的侧面线条,扁平的尾部似乎会受到一些挑剔人士的批评,但这并不会影响大多数人对它的喜爱。来自于S级的内饰让其看起来无比奢华,也许这个级别更爱用手工制造作为噱头,但真实的豪华感还是要靠与生俱来的气质。不仅在用料选材方面不遗余力,两块大尺寸液晶屏更是走在了时代前沿。繁复的功能按钮蕴含众多功能于其中,虽然性能非常强大,但实际的使用体验却算不上优秀,当然如果不再在意一些细节,它还是能够让富豪们感到满意的。

 GT跑车最关键的部分在于底盘系统,它需要有取之不竭的动力以及柔软舒适的悬架。5.5 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核心,430 kW的最大功率和900 N·m的峰值扭矩会让对手汗颜,更会让驾驶者的虚荣心得到满足。新发动机相比上一代产品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30 kW和100 N·m,使其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最快只需要3.9 s,更重要的是深不见底的动力储备,会伴随着油门踏板的逐渐踩下而爆发,并且源源不断的涌现,丝毫感觉不到会枯竭。虽然最高速度仍然被电子系统限速在250 km/h,但这并不妨碍S63 AMG Coupe成为一辆快车。而且当你希望座驾能够狂野一些时,将驾驶模式至于S或者M下,独特的排气阀门将会打开,精心调校的排气声浪犹如交响乐一般宏伟。受益于新一代S级轿车,Coupe车型也可以选装MBC悬架系统,让坐在S63 AMG Coupe就像坐在一条飞毯上,即使面对再长的旅程,也丝毫不会感到疲惫。作为一款拥有900 N·m扭矩的怪物,在新一代产品中四驱也作为选配出现。

 从CL改为S看似只是一次字母的变化,但对于奔驰来说可能意味颇深,现如今奔驰S级终于有了以自己级别命名的跑车产品,而今后在与宾利、阿斯顿马丁等对手的竞争中有了一张王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