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有望年内发布 沃尔沃新一代XC90谍照曝光

有望年内发布 沃尔沃新一代XC90谍照曝光

2014-05-14 10:43:4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冯绍耕   编辑:冯绍耕   

在刚过去的北美车展上,沃尔沃带来了一款昭示未来SUV设计的XC COUPE概念车型。日前海外媒体拍到了新一代XC90的路试谍照,该车预计在今年秋季正式发布,并将于明年初正式在全球发售。作为沃尔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该车自然会引入国内市场,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还有消息表示,该车将有望实现国产。

有望年内发布 沃尔沃新一代XC90谍照曝光

有望年内发布 沃尔沃新一代XC90谍照曝光

新一代XC90将采用XC COUPE概念车上面的部分设计。从获得谍照来看,细长的前大灯以及独特的T型LED行车灯展现出了一种与众不同的动感。而车头其他部分诸如保险杠、下进气格栅也充满着动感,整车给我们带来一种时尚的动感。

将于今年内发布 新沃尔沃XC90假想图曝光

有望年内发布 沃尔沃新一代XC90谍照曝光
沃尔沃XC90假想图

新一代XC90将引入沃尔沃全新的可伸缩性平台架构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SPA)平台打造,这个平台除引入XC90以外,未来的新一代S60/V60,V70以及S80都会引入这种平台。这个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合理的轻量化设计,通过大量轻质合金(诸如硼钢材质)来替代传统的钢制材质,在不牺牲性能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大幅度减重。整车预计减重150公斤,将大大提升燃油经济性。

将于明年发布 沃尔沃全新XC90设计图曝光
早先曝光的新一代XC90的设计图

将于明年发布 沃尔沃全新XC90设计图曝光
早先曝光的新一代XC90的设计图

路虎等品牌类似,沃尔沃也在小排量发动机方面大做文章,其主力标配发动机将是四缸增压汽油(280马力)以及搭载i-ART的柴油发动机,不但具有出色的动力输出,同时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与时俱进的是,沃尔沃XC90将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以提供更好的舒适度。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已经被确定将同期量产,经济性将有更大的提升。

沃尔沃(进口)  2.5T 自动 车头正面视角

现款XC90

在科技化配置方面,新一代XC90也会有众多新技术,这些技术包括:

夜间行人探测系统

这项技术使探测系统和自动刹车技术在夜间依然能够有效工作。该技术可以探测到其他车辆、行人和自行车,并可进行自动刹车。

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路沿和路障探测系统

该功能可探测出车辆是否即将驶出车道,并可自动施加转向力使车辆驶回原车道。能够自动监测道路的物理边缘是全球首创,这意味着该系统在没有明显路沿标志的路况下也能工作。

带辅助转向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可辅助驾驶者使车辆持续行驶在相应车道上,并随着周围其他车辆的速度行进。该新系统能自动跟随前方车辆。

售价方面,预计新一代沃尔沃XC90变化不大,欧洲市场售价大概在4.6万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38万元左右,如未来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其起步售价应会控制在70万元左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