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法拉利销量解析 2013年同比下滑近30%

法拉利销量解析 2013年同比下滑近30%

2014-05-14 07:08: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近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在重组之后首次公布了集团未来五年规划,多款新车将相继上市,旗下超跑品牌法拉利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车,全球年销量将控制在7,000辆以下。在去年法拉利推出了California T增压动力车型,但整体销量出现下滑,尤其是中国市场下滑近三分之一。

1、法拉利中国销量大幅下滑 与玛莎拉蒂差距巨大

2013年,法拉利全球交运量为6,922辆,较之2012年的7,318辆,同比下跌5.4%。该数字甚至低于2011年的7,195辆。按照区域和国别划分,美国仍然是法拉利最大单一市场,贡献了30%销量份额,从2,058辆提高到2,223辆,同比增长9%。欧洲前五位国家则占比35%,其中在英国销量提升,而在其他国家有所滑落。

而大中华区(中国大陆包含港澳台)占据8%比重,大约为554辆,较2012年的784辆下滑近30%。法拉利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开始出现大幅下滑,当然这除了自身原因之外,也与国内高端跑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有关。虽然法拉利董事长兼总裁卢卡•迪•蒙特泽莫罗(Luca di Montezemolo)曾宣布,2013年的产出将控制在7,000辆以内,旨在确保品牌的尊贵特质。但如果法拉利销量持续下滑的话,是否还会考虑控制销量的问题,尤其是同门兄弟玛莎拉蒂高速发展的情况下。

在2013年,玛莎拉蒂全球交运量为15,400辆,较2012年的6,288辆,同比大幅增长148%。按照区域划分,中国是玛莎拉蒂增速最高市场,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去年玛莎拉蒂在华交付了近4千辆汽车,达到2012年的4.3倍左右,占据2013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的25%比重。而玛莎拉蒂计划将销量从去年的1.5万辆提升到2018年的7.5万辆。随着车型和动力的不断扩充,将在2018年对豪华车市场实现全覆盖。

2、法拉利控制产品销量 能否保证产品品质存疑

实际上,销量下滑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其中有竞争力的新车型是提升销量的保障,但法拉利近两年并未推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新车型,反而令很多法拉利粉丝失望的是推出增压车型-California T,而上一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车FF还是在2011年推出的。当然,这里不能不说一下另一款重要新车法拉利458 Italia,除了名字带有意大利国家名字令人印象深刻外,其推出后相继在全球各地出现自燃,让人对于法拉利的产品品质产生了质疑。

这也最终导致法拉利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召回,召回原因是由于458 Italia轮毂罩总成的隔热材料采用粘接剂连接,排气管散热可能造成后轮毂罩变形,导致轮毂罩总成过于接近排气管,在极高的环境温度和工作温度下,隔热材料的粘接剂会因过热产生烟雾,严重时会发生燃烧,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由此可见,控制产品销量与保持品质之间并没有太直接的关联,而销量低迷确实能够保证产品的稀缺性。

3、法拉利五年规划 2018年销量目标7000台以下

来自法拉利2014至2018年相关规划显示,将全面提供搭载8缸和12缸发动机的高端跑车,未来每年推出一款新车,每款车生命周期为4年,之后推出M改进版,再延续4年;法拉利还将针对高端用户推出特别版车型。 另外根据最新五年规划,即便到2018年,法拉利全球年销量仍将控制在7,000辆以下。但如果法拉利持续下滑的话,这个目标是否还能继续实施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