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新车规划 S60L混动版/XC90将国产

沃尔沃新车规划 S60L混动版/XC90将国产

2014-05-09 06:52: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5月4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宣布,2014年4月在华单月销售6,582辆,同比增长39.7%,前四个月累计销量达23,868辆,同比增长29.1%。S60L销量创新高,4月共售出1,831辆,而在明年沃尔沃将国产S60L插电式混动车。今年内现款XC90将在大庆工厂国产,同时全新一代XC90有望在今年10月的巴黎车展首发,明年初上市销售。

沃尔沃新车规划
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
现款XC90 年内国产上市
新一代XC90 明年初上市
S60L插电式混动 明年上半年国产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据沃尔沃汽车中国区产品战略及整车平台副总裁乔纳斯.卡佩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北京车展首发的S60L混动概念车将在明年上半年在成都工厂国产,新车将搭载国产的Drive-E动力总成。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XC90预计明年初上市,而现款XC90将先期在大庆工厂国产。

1、沃尔沃全新XC90九月首发 现款年内国产

新一代XC90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未来将涵盖沃尔沃未来的大量车型。该平台拥有轻量化的特点,将比目前同等大小的车型减重大约100至150千克,换代XC90亦是如此。显著的轻量化效果,除了对车辆燃油效率有所提升外,也将明显提升车辆的操控乐趣。动力方面,新一代XC90使用新一代的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来替代目前使用的5缸发动机,而且只会提供四缸动力,不仅动力得到提升,燃油经济性也会更有优势。除传统燃油发动机之外,换代XC90还将推出插入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

而现款XC90并不会因为新一代XC90的推出而退市,并且已经进入的工信部申报目录,预计年内上市销售,新车在车身尺寸方面没有改变,与进口版最大区别就是尾部带有沃尔沃亚太的标识。在动力上,国产XC90将搭载由张家口沃尔沃发动机工厂生产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

2、S60L混动车明年上半年 成都工厂国产

沃尔沃S60L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该车型将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计划于2015年上半年在华上市。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采用Drive-E 2.0L四缸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可输出238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动力系统的其他核心部件还包括位于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之间与曲轴相连的集成式启停电机(ISG),一个直接驱动后轴最大输出功率达68马力的电动机以及一组位于车辆下方下方容量达11.2千瓦时的锂电池组。

沃尔沃S60L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拥有纯电动、混动、性能三种驾驶模式,在纯电动模式下,单次续航里程超过50公里,尾气排放为零。在混动模式下,S60L混合动力车的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50克。在性能模式下,即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开启时,汽车最大功率可达到238+68马力,最大扭矩达350+2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5.5秒。百公里综合耗油量仅为2升,而且可经家用或停车场的普通电源插座(220伏/6安到16安)进行充电。

国产S60L的上市为沃尔沃销量提升贡献了不小的力量,而插电式混动S60L将为消费者提供了节能环保的新选择,现款XC90的国产令其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在竞品竞争中将更具优势。当然以中国市场为重心的沃尔沃未来还将有多款新车型引入,不过当初提出的2015年年销20万台的目标看起来任务依旧艰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