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马6-阿特兹新车学堂 售17.98-23.98万元

马6-阿特兹新车学堂 售17.98-23.98万元

2014-05-07 07:01: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2014年5月6日,备受关注的一汽马自达全新中级车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正式宣布上市,新车售价为17.98-23.98万元,本次上市共五款车型,其中2.0L排量三款,2.5L排量两款,全部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一汽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2.0 蓝天时尚版 17.98
2.0 蓝天豪华版 18.88
2.0 蓝天尊享版 20.58
2.5 蓝天尊崇版 21.58
2.5 蓝天至尊版 23.98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官方公布的知道价格来看,阿特兹17.98万元的起步价格与各合资品牌的中型车入门价格持平,这已是各家心照不宣的做法,2.5L车型虽然在税费方面略有吃亏,但21.58万元的价格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而考虑到各家终端销售方面的优惠,阿特兹在入市“蜜月期”过后,应会出现一定的打折优惠,毕竟国内中级车市场竞争的惨烈程度一点不亚于紧凑级车型。

由于继续强化马自达家族魂动的设计理念,同作为中级车的阿特兹已彻底与稳重风格的对手们划清界限,彻头彻尾的运动化定位使得阿特兹更偏向于追求动感时尚的年轻消费者。较大的车身尺寸,宽敞的车内空间使其在标榜运动的同时又体现了顾家的一面。

内饰方面,作为主流中级车来说,阿特兹已做到应有尽有的水平。11喇叭的BOSE音响能为乘员带来强悍的影音享受。侧安全气帘,前后雷达,一键启动和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则很厚道的作为全系标配。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则在两个排量的顶配车型上出现。在如今越来越提倡低碳环保的理念下,阿特兹的表现已是十分优秀。

动力方面,无论是2.0L还是2.5L的发动机动力参数都已是同级对手中的翘楚,创驰蓝天技术所带来油耗上的优异表现可以实实在在的帮车主省下不少费用。据编辑部试驾过阿特兹的编辑给出的反馈,2.5L的阿特兹只需要在发动机三千转多一点的时候便可输出最大扭矩,并且可以一路保持到六千多转,超车加速简单轻松。只是2.5L排量的发动机会在每年的税费上让车主稍多些花销。

相比于老牌竞争对手凯美瑞雅阁天籁的更新换代,马自达6的动作显得较为迟缓,而一汽马自达多年来无新车上市的尴尬也终于随着阿特兹的来临被打破。面对涡轮增压发动机大行其道的当下,依旧坚持发掘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马自达在技术实力上毋庸置疑,但能否经得住市场的考验,帮助一汽马自达扭转颓势,这还需要从市场方面多下功夫,将对手研究透彻才行。

  延伸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