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专访标致雪铁龙集团新掌门唐唯实

专访标致雪铁龙集团新掌门唐唯实

2014-04-29 14:13:1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万峻韬   

2014年春天,55岁的唐唯实接过PSA递来的橄榄枝,接替前任瓦兰正式履新标致雪铁龙集团经营管理委员会主席,开始了新的征程。作为PSA多年以来最懂汽车的CEO,“雷厉风行”是外界对唐唯实的最大印象,又正如外界预料的一样,就任仅半个月,他便于4月14日向外界正式发布了标致雪铁龙集团2014年-2018年的中期战略规划——Back in the race(迈向复兴),力图从品牌定位、产品规划、全球布局、企业升级改造等四大方面进行调整,以加快PSA集团重回盈利轨道的步伐。

自3月28日PSA集团与东风集团签署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以来,关于PSA未来的企业动向引起各方猜测;加上中期战略规划的发布更让业内对于PSA未来的战略转变充满期待。北京车展期间,这位PSA新掌门也在履新之后首次来华,我们也有幸邀请到唐唯实先生,一同畅谈PSA集团未来对华战略新变化。

重回复兴道路  中国最重要

“作为一家国际车企,应该具备全球化的战略眼光,要降低对单一市场的依赖性,从而实现集团的整体良性发展。”谈到目前的困境,唐唯实坦诚PSA集团之前过多的依赖欧洲市场,当欧洲经济面临不景气时,销量自然受到冲击。

与欧洲情况相反的是,PSA在中国市场上演了一枝独秀,根据销量业绩显示:PSA集团第一季度销量增长迅猛,成绩喜人。特别是在中国市场,PSA三大品牌一季度总计完成销量169,106台,同比增长18.2%,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同时2014年一季度销量占据整体市场份额的4%,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对于PSA集团的全球化发展道路,唐唯实表示目前欧洲市场已逐步重回复苏,未来将继续巩固欧洲已有成绩,数据显示:在法国本土市场,一季度总计完成销量167,537台,同比增长6.7%,占据法国本土销量的31.2%。在欧洲缓慢复苏的同时,PSA在未来将更加大对海外市场的重视程度,开拓新兴市场,特别是作为PSA集团近年来表现最出色的海外市场,中国更将被视为重中之重。

“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战略的市场,在未来的两年中,中国将成为PSA最大的销售市场,在PSA迈向复兴的进程中,中国市场将会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因为它将很大程度上助力集团的全球发展。”

倾听合作伙伴的声音  携手共赢中国市场

“就目前的前景来讲,PSA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两大合作伙伴之间日益密切的合作关系,双方互相支持,紧密合作,及时分享对行业发展的洞察,确保我们的合作能同步并顺利的进行。”曾经服务过雷诺-日产的成功经验,让唐唯实特别看重中国合作伙伴的意见。“我的经验告诉我,当与中国企业合作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倾听,在我们产品进入市场之前,倾听他们对产品的感受与见解,因为他们比我们更加了解中国消费者。”

根据“Back in the race”战略的基本目标:到2020年,PSA和东风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将在中国实现150万辆的目标,同时尽快完成DS品牌在华的成功部署。在他看来,最终实现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的市场占比的提升与利润率的最大化,尊重来自中国合作伙伴的意见,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是重中之重。“通过合作伙伴了解市场及当地消费者,确保我们推出的新产品与消费者需求是匹配的,我们需要合作伙伴的支持与来自市场的反馈。”

通过与东风集团签署全球战略联盟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加强在技术研发、采购、生产和营销等领域的合作,推进双方在亚太地区的全面发展;同时双方将组建新的合资技术研发中心,推进本土化研发。

针对另一家战略合作伙伴——长安集团,未来还将继续深化合作,并将全力支持推进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快速发展,同时DS品牌将作为高端豪华品牌,独立运作,重点用于开拓豪车需求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

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  加快新产品与新技术导入

 “今年我们还将陆续推出新的产品,通过加快新产品导入是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感受到PSA的诚意。”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东风标致刚刚在车展上投放新408,随后还有新产品推出;东风雪铁龙也将在下半年推出旗下首款SUV车型;而针对DS品牌,在推出深受消费者肯定的DS5及DS5 LS等车型后,下半年还将导入豪华SUV等车型,继续扩充旗下产品线。“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应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来开发产品,今天DS、标致、雪铁龙三大品牌展台上发布的新车,实际也是集团对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理解的诠释。”

在谈及全球日益严峻的节能环保问题时,唐唯实表示:“PSA在混合动力上的技术实力众所周知,特别是柴油混合动力处于世界上是领先的水平。集团有一个比较雄伟的目标,就是2020年的时候会达到95克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据介绍,PSA中期战略规划也将对此目标进行相应的投资,未来将开发第二代混合动力,特别是针对中国国情,将会在汽油混合动力方面有大的举措。

“欧洲现在是对此类车需求最大的地区,我们也非常希望将这些技术带到中国,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预计到2016年,PSA最先进的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将正式推出,并有望投入到中国市场。同时在常规发动机技术方面,新一代的THP发动机也为会达到2020年95克的目标不断更新推出。

聚焦中国,放眼世界。对于唐唯实而言,中国显然是PSA集团必须跑赢的主战场,作为PSA集团走出低谷、重回轨道的最关键环节,目前来看,中国市场的表现为PSA迈向全面复兴增添了强大信心,我们也有理由相信PSA在未来的发展值得看好。

济南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