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宁德车市 »  宁德亿众斯柯达全新明锐到店 抢先实拍

宁德亿众斯柯达全新明锐到店 抢先实拍

2014-04-24 15:44:1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林静   

【网上车市宁德站讯】

上海大众斯柯达首款国产车明锐以其宽敞的空间,稳重大气的外观、超大容量的后备箱,以及独特的掀背式车门而为市场所瞩目。同时,明锐更拥有德国大众最领先的1.8T FSI发动机、2.0MPI发动机最新的PQ35平台以及最先进的Tiptronic 6变速箱,众多业内人士称它们为黄金组合,以下是宁德斯柯达明锐到店实拍图片:

● 外形:追随新家族设计风格 尺寸更大

外形方面,换代新款明锐理所当然的追随着斯柯达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包括外形和内饰,新款线条无疑给人感觉更加的精神、干练,但似乎又让这个中欧品牌少了原本的设计特色,变得更加的“大众”!当然,对于神往神车的朋友而言,斯柯达全新的设计风格,至少更能从外形方面流露出斯柯达乃是大众家族的一员,而不再是尾部“上海大众”的LOGO以及广告尾声中那句“上海大众斯柯达”。

MQB平台其实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odular Querbaukasten),它将取代目前的PQ25、PQ35和PQ46平台,该模块化平台将在大众、奥迪、斯柯达和西雅特这4个品牌中得到极为广泛的应用,并生产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的车型。其实,平台只是一种生产工艺,一种具体的通用规范,出自MQB同一模块平台的产品,可以共享同样规格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空调等总成,共享比例大约达到整车零部件的60%。简单的说:第一是降低成本,第二是方便进行造型设计的改进。整体来说,出自MQB平台的第七代高尔夫,集合了大众旗下多家汽车厂商设计师共同的研发成果,比起上一代高尔夫有过之而无不及。最重要的一点,通用性越大,车主寻找配件也将更加容易,售后保养成本也会更低。

新明锐由于出自高尔夫7相同的MQB平台,所以车身尺寸方面同样得以不小的提升,长宽高分别达到4659/1814/1462mm,轴距增加了108mm,达到了惊人的2686mm,而车身长度也增加了90mm。除了车身高度以外的各项参数一举“秒杀”有着跨级空间的新速腾

尾部方面,新明锐除了线条变的更加干练以外,还保留了现款明锐设计特色,如点亮之后成"C"字形的尾灯还有一直引以为傲的大掀背设计,这一点必须要点赞!

● 内饰:秉承大众优良工艺 空间大到出奇

新明锐中控台给人最大的感受便是变得更加的规整,中控台上下过渡的很有层次感。除了视觉上带来更加简洁的效果以外,驾驶舱给人的感觉也更加的宽敞。至于制造工艺方面,大众似乎近年来从没有让我们失望,中控台的各处缝隙紧密、均匀,控制面板各按钮的手感也可以说是领跑在同价位车型,而且新明锐中控台还选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搪塑材料,卖相和手感用俩字总结就是——靠谱!

配置方面,实拍的展车目测应该是1.6L车系中的顶配车型,配置还是相当给力,几乎你能想到的高大上的配置包括5.8寸触摸屏、ESP车身稳定系统、导航、自动巡航、自动泊车、胎压监测、一键启动、前后驻车雷达、感应门锁、蓝牙电话、扩展功能多媒体等等。

空间方面,轴距加长了108mm之后,新明锐后排空间可以说是大的出奇,虽然数据上尚且不及同级别以大空间著称的新轩逸(轴距2700mm),不过得益于明锐更加规整的座椅,目测效果丝毫不比新轩逸小,反而比新轩逸还大。由于车展媒体日条件所限,未能进一步做空间体验,具体实际表现可以关注后面详细的实拍、试驾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新款明锐有搭载1.6L、1.4TSI以及1.8TSI发动机,变速箱将匹配5档手动、6档自动以及7速DSG变速箱。实拍EA211系列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55Nm,变速箱为爱信6档变速箱;北京车展展出的1.4TSI车型,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变速箱为DQ200 7速干式DS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