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改装鉴赏 »  另类改装?悍将坦途打破常规玩“低趴”

另类改装?悍将坦途打破常规玩“低趴”

2014-04-23 14:03:05 来源:改联网   转载      编辑:柳涛   

近年来,为美国市场而生的丰田坦途在国内热销。庞大而霸气的外观在玩家们手上常常被二次升级。而这台车反其道而行之,得到的却是更加凶悍的效果。

大约三四年前,以丰田坦途福特猛禽为代表的美式大皮卡开始在中国内地风靡。这些车专为美国市场而生,带有那个市场的最典型特征:尺寸大,排量大,当然,外观在中国看来十分霸气(尽管在美国街头也许不算什么)。当时在中国,经典的LC80、日产途乐都开始老去,越野玩家们也开始产生更加个性、更加高端的需求。于是乎,这些大家伙便以大贸车的形式出现了。

既然是玩家,自然不会当凯美瑞蒙迪欧那样对待这些车。它们被用来模仿美国车主拖房车、拖摩托艇、拖哈雷,也被升高悬挂、加装粗犷的前杠、大灯等附件来凸显其个性,一个个都变成如巨石强森一般的大块头。

这次见到的这台坦途,不像常见的悬挂升高两寸、四寸的做法,而是──负二寸──没错,比原车降低!加上黑色车身,颇有些暴走族的气质。而这样做的效果,却丝毫不输给那些升高过的大个子,反而显得更加凶悍!

 其实,此车并非从一开始就是降低的──曾经也走过升高的路线。不过改装有时就是看车主的心情或者“折腾”的勇气。不过对于坦途来说,其实并不像陆地巡洋舰系列那样强调“硬核越野”的能力。它的长处很多时候是通过其具备越野性能的拖曳能力表现出来的。这种特点也让坦途在它的美国老家就有两种不同的改装方向,一是我们已经熟悉的升高,还有就是以跑公路为主的降低。

车辆前部的降低直接通过更换King的绞牙避震套装即可实现。后部降低的主要动作则是装原本装在后桥之上的钢板弹簧,移到后桥之下,整个车身自然就下来了。不过为了实现这一点,还是需要加不少的配件。深圳劲极者的技师用订制的U形码、垫块将板簧“挂”在后桥上,延长板簧活动端的吊耳;在原装避震的安装位接驳新的安装架,让降低后的避震同样有位置落脚;再在车架大梁下安装气囊限位器,在重载时起到限位作用。

降低车身自然要牺牲车的通过性能。但牺牲这一平时用处本就不多的功能,换得的好处可不少:降低重心以提高车的高速稳定性和弯道性能;减少正面迎风面积以降低油耗;同时也让整车外观看上去更加特别。

按说,坦途这么霸气的外观在降低车身之后是不好看的,毕竟它不是以性能为主要取向的车。然而世事无绝对,就看你怎么去做了。

皮卡前大后平的造型具有充分的潜质,而黑色车身本已是暴走族的一个主要特征,点缀上绿色拉花之后,效果已经开始显现。FUEL装甲风格20寸轮圈很有美国大片的感觉,配上305/50R20的大尺寸、低扁平率轮胎让轮拱内显得很饱满。排气管其实是原装,但套上了REMUS加大外套,这样从正侧面看过去,车子低趴的效果十分明显。

车主将原车并不秀气的前脸格栅藏起来,在外面加上铆钉镶圈的M1中网,配合之前的那些改装项目,让整辆车瞬间凶相毕露。再加上侧面的橙色LED装饰灯,显然让人无法忽视它。

表里如一

如上文所述,现在这辆坦途的外观绝对让人无法忽视。开在路上已是被围观和争取拍照的对象。有了凶恶的外观,内部可不能虚了。于是那台5.7L V8的发动机被装上了TRD出品的机械增压套件。

这套机械增压套件包括了鲁式双螺旋增压器、高流量进气风格、燃油泵、喷油嘴等组件。据官方数据,可将381hp、544Nm的动力数字提升至504hp、746Nm;也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有人用这套套件将马力提升至接近600hp!现在这台装车后的马力数字并未实际测试过,但硬件经过UniChip外挂电脑程序之后,三吨重的车表现出来相当充沛的动力和敏捷的响应。车在中高速行驶时,点下油门,车速立即有所反应;无论油门响应还是变速箱必要时的降挡动作都很顺滑。整个过程没有大车的笨重,没有电子油门的迟滞,也没有自动变速箱的顿挫,非常线性。反而在低速大油门时,由于过大的扭矩输出让后轮很容易打滑。这种扭矩恰恰是车在载重或拖曳时需要的。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电脑调校,车的油耗被控制在市区14L/100km和高速10.8L/100km的数字,十分难得。

总而言之,坦途有了凶恶的外观,动力也绝非善类。表里如一的表率算是做到了极致。

“快闪”是最近兴起的一种街头表演模式。一群人像从地底冒出,完成短时间表演之后立刻作鸟兽散。这辆坦途有着比平时见过的车型更加低的高度,却有着更加凶狠的外观和内力,在任何地方出现,不用任何表演就能成为快闪一族。在我们停留的地方引来无数好奇目光,在红灯路口也能遇到千方百计停到旁边拍照的车。这是一辆具有高完整度又极具特色的车才享受到的待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