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众泰汽车销售总经理肖峰

专访众泰汽车销售总经理肖峰

2014-04-21 11:32: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北京车展现场,这一时段我们请到的是众泰汽车销售总经理肖峰,肖总您好!

肖峰: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北京车展是A类车展,也是世界关注的焦点,这次车展众泰汽车带来哪些车型

肖峰:本次5款车型,7个产品,全球首发有三个产品,Z300,Z500,T6002.0T,有人置疑我们推了一款2014款的,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又推出了一个呢?这是搞差异化的一个方式,大家在做一款车型的时候想尽量让自己车适合更多人群,实际上我们也在扩大人群这里探讨了很久,最后想了一个办法,同款车型有三个不同外感,这个外观有中庸的偏商务和偏时尚的,这一次是偏运动时尚的,我们把Z300这款车向年轻化人群拓展,6月份以后,我们在全国4S店地区可以看到同款车型有三个不同外观,根据消费者个性选择你的型号,Z500这款车型是众泰汽车首次亮相B级车,也是有史以来众泰第一次做B级车,这里有一个特色,看车展时候可以关注一下,从2012年开始致力于打造自主品牌的内饰,大家可以形式多样化,但是和合资品牌有一点不同,比如说小的零部件方面,众泰汽车花很大的力气在Z500和T500内饰花了很大工夫,除了外观亮丽也要给消费者眼前一亮的感觉。还有2.0T的T600,这一款车是动力强很多,差不多是在3.0L左右的排量,不失动力的同时考虑到节油环保的方向,这也是一个亮点,这是主要车型的介绍。

主持人:据我了解,2013众泰Z300销售达到6万辆,可以说是主力军,第一季度这Z300销量怎么样?

肖峰:对我们来讲比较满意,一季度销售两万台,整个车市年初比较淡的时候略有下滑的时候我们还是逆势增长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Z300有三个不同版本满足不同消费者,预计2014年整体销量怎么样?
肖峰:对于企业来讲销量考核比较淡,企业都看车卖多少台,终端有多少量,如果量大的话就包含这个车

比较好,这可能跟传播营销方法有关系,众泰汽车今年做销售满意度,客户满意度,销售公司最重要抓的是卖车,但是今年是考虑客户满意度和销售满意度来讲。要跟着行业步伐发展就可以了,重要还是在以购车用户的满意度,大家知道这款车型已经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交界区,如果在品质上,口碑上抓不到消费者的话后续就会比较难,预计增长10%几左右。

主持人:刚才说到这一次带来Z500的B级车,这是不是意味着众泰汽车下一步有可能向原来高端的,或者更高端的一些汽车层面继续进军?

肖峰:这个方面可能很多厂家做产品规划的时候都之前预测市场,总想让自己产品引领市场,这么多年过来,我们看自主品牌发展也是逐步增加的,而且到 了红海的区域,再往上是很难的,我们这一次带来B级车在后续也有一下考虑,就像Z600在2015年上市,我们觉得整个研发中心顺应市场需求在往上走的,比如说现在8、9万的车,一下子做16万的车,20万的车,这应该是一个稳步的。

主持人:众泰SUV比较出名,这一次出现很多轿车Z300,Z500,Z600,这是不是意味着众泰汽车侧重点有所变化?

肖峰:我们现在产品有四大系列,Z系列是轿车系列,T系列是SUV系列,E系列电动车系列,M系列是MPV系列,现在因为本身我们企业是做小型SUV起家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是引进台湾的做了A00级小型SUV,第一年过一万台,第二阶段做差异化的战略,我们引进菲亚特A0级,A级MPV等等一系列车型,但是发现这个文化和背景差异相对来讲中国市场比较差,销售没有达到预期。第三阶段是2012年变化的,我们组建500多人研发团队,意大利有外形研发中心,走自主创新这一条路的时候,我们就把整个战略跟以前有所调整,就是轿车跟SUV集中应用,这样的话我们这次有Z300,Z500,今年还有T500上市,相当于A0级,A级,B级全都涵盖了。

主持人:之前众泰汽车在海外出口,中东,北美南非都有涉及,问一下现在海外市场拓展怎么样?今年预期达到什么样的成果?

肖峰:海外市场相对拓展比较早,我们在国内汽车行业当中进来比较晚,我们拓展国内市场的时候已经开始做海外市场了,然后我们实际上中国在全球的销售排名这几年还是排第一位的,有可能立足本土,海外市场也有我们打算,分两个层级,经济文化跟中国水平差不多的国家坚固一下售后保障,配件维修确实是目前异国不太方便。如果比中国略差一点的东西争取的还是量,圈定一些范围,比如说去年年底在中东有一个国家500台订单,25分钟销售一空,今年这个国家首批定2000台,具体占多大份额不好说,还是立足本土。

主持人:在海外轿车关注度高还是SUV?

肖峰:这个根据国家不同,比如说我们国家中南地区卖轿车就好一点,到新疆,贵州云南SUV走得好,还有地方不适合,这需要看各地方的差异。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E系列的众泰汽车,这方面有什么规划?
肖峰:以前大家都知道众泰和比亚迪是两个模式的代表,我们在杭州首批上500台电动车,现在跑2500万公里,最好一辆车跑25万公里,有大量的经验,所以说我们电动车也有调整,不要让我们引导市场,让市场选择我们,到底是纯电还是混合,这让市场选择我们比较好,我们根据这些年的经验,这一次给大家带来一款车型,我们觉得把以前经验积累总结出来相对来讲适合目前中国电动车推广市场,对环境依赖小一点,对速度要求可能小一点,对形使历程可能小一点,这个生活半径可能就是5公里,这充电环境还可以,只是代步工具而已,根据这些情况我们出了一款车。就是偏年轻化。

主持人:非常感谢肖总参加我们的网上车市专访,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下面的节目,谢谢大家!

肖峰: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