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广汽吉奥品牌总监曾业辉

专访广汽吉奥品牌总监曾业辉

2014-04-21 11:21: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4北京车展网上直播现场,这一时段我们请到的是广汽吉奥品牌总监曾业辉,曾总你好!

曾业辉:主持人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北京车展是国际性的A类车展,也是世界车展关注的焦点,在此广汽吉奥带来哪些车呢?

曾业辉:这一次广汽吉奥带来7款车来参展,主要推出四款新车,一个是2014款的星朗还有一款轿车,还有一款全新的SUV,另外一款新车是全新的中高端皮卡,一次性的这种推出四款新车在整个车展里应该是不多见的,自主品牌企业里也应该是名列前茅的,还有一款车值得提一下,就是我们带来的环塔战车奥轩GX5不仅获得了去年的环塔拉力赛冠军还获得了漠河国际冰雪业的冠军,是国内唯一获得两项冠军的车。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您刚才说到赛事,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都是SUV的生产商,今年还会参加这些赛吗?

曾业辉:我们一直还是会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赛事的,跟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会有一些合作,比如说奥轩GX5曾经在珠峰上市,那是高寒,高海拔缺氧的情况下,说明这个车辆性能是经得起考验的,另外环塔拉力赛是高温,持续12万公里的比赛,几千公里的沙漠,这是考虑车的稳定性,爬坡性,加速性能,上一些很高的沙丘,还需要过一些河流,这一次3月份的冰雪越野赛又是零下30度的环境,纯冰面,完全是冰面上面去比赛,比如说车辆如果操控性不好很容易漂移侧翻,应该说这款车的越野性能已经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越野SUV爱好者的充分认可。

主持人:相信也一定会有部分消费者对这个是非常感兴趣的。随着环境问题越来越严峻,很多城市进行了限购,对于这个趋势您怎么看?

曾业辉:杭州刚刚限购不久,我觉得应该分两个方面来看,作为汽车企业肯定不愿意看到政府通过简要的政策去采取一刀切的限购和摇号政策,必定会对汽车市场产生直接影响,我觉得还是通过加强城市规划,改善公共设施,改善交通设施,增强这种公共交通,包括完善一些停车的配套设施的建设,可以考虑提高使用成本,而不是剥夺人家购车的机会。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某一个层面来讲我们也会向地方政府,没有想到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得这么快,不可能几十年前就想到,瞬间成为世界第一产销大国,我们也对一些地方政府不能过于的责备,有时候也是一种无奈,为什么呢?限号以后发现还是不行,这个时候我们希望它完善配套设施以后,这个政策能够有所改变,也就是说不希望政府通过简单的政策调控,或者说依靠政策调控就政策上瘾了,动不动就有政策,应该靠市场调节。

主持人:我们知道广汽吉奥是广汽集团的旗下子公司,现在生产基地的状况怎么样?将来有什么新车的规划?

曾业辉:广汽吉奥由原来吉安汽车起家2003年时候成立的,2010年和广汽集团合资成立广汽吉奥,最早吉安汽车就是在浙江台州的基地,目前台州基地主要是生产皮卡,吉奥本身就是靠皮卡微车起家的,萧山的基地是生产微车,微卡和MPV,东营基地主要生产SUV,轿车和中高端的皮卡将来放在东营的基地,目前这三个基地应该说是预期的产能规划还没有完全的饱和,当然我们还有二期的规划,三个基地发展都是健康的,应该说是平稳发展的。说到新车计划,今年北京车展一次性亮相四款新车,比如说星朗,还有三个车会陆续上市。我们会研发跨界车型,会在轿车的平台上研发纯四驱的SUV,小型化的,精致型,时尚型SUV,同时在现有的GX5的平台上也可能会开发大七座全尺寸的这种大型的SUV。应该说新车的规划还是很多的,在新车方面不是我们的主导,但是我们会积极跟进,也考虑过以广汽新能源计划为基础在我们微车,比如说微面上面改成电动车,跑这种城市的邮政,快递,城市里面短途的,我们觉得也很实用。

主持人:最后问您一个关于4S店方面的建设,咱们广汽吉奥预计达到多少4S店?

曾业辉:目前广汽吉奥在全国有300多家4S店,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工程叫做千县千店工程,现在渠道全部往下走,市场往下看,现在进入乡镇市场甚至农村市场,千县千店就是下到县一级,当然这是努力的目标,不一定今年要开一千家家店,这是一个长远的目标,这个工程不一定要求到你乡镇也非得开一个4S店,3S店也是可以的,就是说规模小一点也是可以的,通过这种灵活的举措来做。

主持人:好,我们非常感谢增总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的节目,欢迎大家收看下一时段的节目。

分享到:

更多» 星旺M2图片

  • 星旺M2

    星旺M2

  • 星旺M2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

  • 暂无图片

    暂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