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华泰汽车销售副总郭云飞

专访华泰汽车销售副总郭云飞

2014-04-20 10:31: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是2014北京车展现场,现在我们请到的是华泰汽车销售副总郭云飞郭总,郭总给各位网友打个招呼吧。

郭云飞:各位网友大家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现在北京车展开幕了,华泰汽车车展有哪些亮点车型

郭云飞:这一次参展阵容庞大,有两个板块,三款宝利格,一款圣达菲和三款圣达菲新品组成了SUV车型的参展规模,同时,我们还带来两款E70家庭轿车,以及一款E90轿车,共10款车参展整车板块,同时还有10款产品,包括柴油机4款,变速器2款,以及动力总成4款。整个亮点我觉得应该算是全新亮相的圣达菲新品,我们内部代号A25,另一大亮点就是我们新推出的搭载了2.4GDI和6AT汽油,2.0D+6AT柴油动力的宝利格

主持人:刚才谈到A25,相比老款有什么新变化?

郭云飞:作为圣达菲新品的A25,整个变化很大的,从外观造型设计上是更时尚,更动感,内饰设计能够直观感觉科技感和现代感,在动力组成搭配上搭载1.5T小排量T动力,而且动力强劲,更节能,配置上也很丰富,比如说无钥匙进入,360度全景泊车,一键启动等领先配置,大大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主持人:这一次在车展上市吗?

郭云飞:没有,今天是首次亮相,预计下半年上市。

主持人:刚才谈到“超级家轿”E70,实际上这是非常大的豪华车,我知道我们还规划了小型轿车,这款车怎么样?

郭云飞:小型轿车内部代号T3,预计明年年初进入市场,是A0级的车。

主持人:刚才说的都是新车,新车销售是我们渠道和网络,现在我们网络建设情况怎么样?

郭云飞:现在我们拥有的4S店1级网络260家,2级600家左右,今年我们总体规划目标是在全年一级网络350家,二级网络差不多1000家,我们希望整体网络达到1400家的规模。

主持人:我知道网络有一些直营店还有一些售前店,这方面我们策略怎么样?

郭云飞:整体情况是这样的,我们还是以合作商的形式来进行开展,整体今年网点数量从规模来讲我刚才说了,从模式来讲,我们内部分ABCDE五种不同模式进行匹配,自主品牌在3、4线城市是主要发展市场,我们今年和未来两年也会在这些市场进行大力开发。

主持人:我们知道汽车三包出台一段时间了,这方面华泰是如何做的?

郭云飞:其实在整个汽车三包政策出台之前,华泰就已经推出5年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这远高于国家的标准,结合国家推出的三包政策华泰做了很多工作,华泰基于5年15万保修要求和国家三包政策规定,对我们企业提出的一些目标,我们对内重新梳理了标准化再造工程,对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制定了一系列质量监督及检验体系。对外我们服务商开展多批次的以服务满意度和服务及时性的培训,同时为每家服务商提供了不同数量的代步车,满足客户看车过程中的需求,同时对配件供应链的体系加强,加强供应的及时性和满意度。

主持人:我知道目前有几个基地,鄂尔多斯基地,山东基地,包括新的天津基地,天津基地目前进展怎么样?

郭云飞:天津基地考虑到我们预期的计划,据我所了解信息应该在5、6月份就会实现车辆下线,这是我所了解的情况。

主持人:天津基地除了我们生产外还有海外战略,那我们海外战略现在情况怎么样?包括未来怎么规划?

郭云飞:每个企业在海外战略都有各自的优势,华泰的优势是这么多年坚守的柴油战略核心动力组成的核心优势,自动变速箱,我们整体海外战略是以非洲,欧洲两大运营中心为基础,依托现有三大生产基地,未来还有四个正在建,生产基地建成以后进行本地化运作,同时对周边市场进行开发,这是我们整体规划,同时柴油和自动变速箱的核心技术拓展车型,也是为了满足欧洲和非洲这些国家的客户对产品的需求。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海外战略,您也是负责销售的,今年我们一季度销售怎么样?您对于未来的8个月整体的销售预期怎么样?

郭云飞:第一季度整个运营下来,整个自主品牌确实是压力很大,无论合资还是外资品牌价格下降,给自主品牌带来很大压力,华泰也是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因为华泰去年预测到这些情况,所以我们提前做了预案,比如说这一段时间推出的整体的亿万豪礼大促销的活动也在进行,所以对于我们整个影响,目前来讲不是很大,整个表现和我们预期全年计划是相吻合的。

主持人:我们提到A25和T3,未来两三年的规划是不是已经有了?

郭云飞:整个产品规划上,你刚才问到天津基地建设投产了,我们在产品规划上从整个产品的平台设计上是从A0级到C级车我们全部涉及到,目前整个规划设计在开展当中,从整个系列来讲我们将来会涉足轿车,SUV,城市SUV,越野SUV,MPV,皮卡,这些车都会涉及到,这些产品预计目前在规划设计和两三年当中有可能推出的产品,包括全新的产品,我们目前规划进行得有21款。

主持人:今年除了A25还有别的上市吗?

郭云飞:今年A25为主体,今年推出经典圣达菲和宝利格改款的版本。

主持人:谢谢郭总。

郭云飞: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