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郑州日产中期规划 未来三年推SUV等5新车

郑州日产中期规划 未来三年推SUV等5新车

2014-04-18 23:26: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4月20日,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就将拉开大幕,而在车展开幕前,郑州日产发布东风风度品牌规划及中期事业规划,计划在未来三年(2015年-2017年)面向市场推出5款新车型,2016年目标销量20万台。

据郑州日产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现场发布,郑州日产计划在未来三年(2015年-2017年)面向市场推出5款新车型,其中东风风度品牌(即郑州日产东风自主品牌)将推出跨界SUV、MPV及CDV三款新车型,而NISSAN品牌则推出全新皮卡和全新SUV车型,力争在2016年实现年销20万台,完成年均超过20%的增长率。另外,郑州日产新研发中心将在2015年底建成,未来每年将向市场推出不少于一款东风风度新车型。

1、未来三年将推五款新车型 包括全新SUV

2011年7月,东风公司提出大自主战略,12月,公布了自主品牌的事业计划,即“乾”D 300计划;2012年7月,确认东风乘用车品牌及下属三个子品牌,东风风神、风行、东风郑州日产(2013年4月19日改为东风风度),9月,发布东风乘用车品牌标识。时间推移到今年的北京车展前夕,作为东风自主旗下的东风风度正式发布了品牌发展规划,未来将推出三款新车,跨界SUV、MPV及CDV车型。

而合资的NISSAN品牌推出全新皮卡和全新SUV车型,目前郑州日产有6款NISSAN品牌车型在售,涵盖了SUV、MPV、皮卡、客车等不同系列产品,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特别是在今年2月份,郑州日产在广州发布了搭载CVT变速箱的新款NV200车型,将更好的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将为郑州日产的销量目标贡献力量。

2、今年目标销量13万台 2016年目标20万台

2013年,郑州日产着力精耕国内国外两大市场,总体销量达到11.8万辆,同比上涨16.2%,超过全国汽车行业13.9%的增速,实现稳健增长;海外市场历史性地迈过万辆台阶,对公司事业发展助力明显,实现了连续三年近20%的增速。其中,CDV和皮卡两大序列商品实力日益增强,CDV合计销量达48411台,同比增长23%。尤其是帅客1.5L实现销量17585台,皮卡车型合计销售51479台,实现同比14.1%的增长。CDV+皮卡合计销量达到10万辆,已成为郑州日产公司销量的绝对主力,占比达到了85%。

对于2014年,郑州日产的目标销量为13万台,而在4月18日的发布会上,郑州日产也正式发布未来目标销量,2016年目标销量20万台,要实现年均增长20%,为完成这个目标,除了推出新车型之外,还将依托郑州基地18万台改造和东风大自主乘用车的资源统筹安排,未来东风自主系销量渠道将会整合。

3、新研发中心2015年建成 每年至少一款自主新车

2011年12月3日,郑州日产新研发中心奠基仪式在郑州市隆重举行,此研发中心规划占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为2.8亿元,其中一期规划占地185亩,计划2013年完工并投入使用。郑州日产的新研发中心将成为日产全球的LCV专业研发基地和东风汽车的研发基地,是东风汽车研发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研发中心预计将于2015年底投入使用,将实现NISSAN品牌新车型与日产的共同开发,承担NISSAN车型在中国的适应性改进,并将其应用到日产的全球车型当中;新研发中心将承担东风品牌皮卡、SUV、MPV及CDV等车型的整车开发、改型任务,并将充分利用东风的研发资源协同展开新车型的设计开发,未来每年将向市场推出不少于一款东风风度新车型。

郑州日产此时公布中期发展规划,也是东风自主“乾”D300规划的后续补充,明确了郑州日产的未来发展规划和目标,新的目标能否完成,我们将持续关注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