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汉兰达气囊缺陷致高速车祸 乘客1死3伤

汉兰达气囊缺陷致高速车祸 乘客1死3伤

2014-04-10 11: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载      编辑:许振宇   

3月22日在京昆高速发生一起多车连环追尾事故,其中一辆广汽丰田汉兰达SUV在事故中严重受损,导致一家四口一死三伤,而车上配备的多个气囊一个都没有打开。

记者联系到曾参与处理此次事故车主李先生的朋友张先生,张先生讲述了事件经过:3月22日,汉兰达车主李先生一家四口驾车从太原去往石家庄。当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行驶到京昆高速石家庄方向297公里处时,李先生的汉兰达被一辆内蒙籍大货车追尾后又撞上另一辆大货车,导致汉兰达驾驶室严重变形,当时驾驶车辆的李先生妻子在车祸中去世,李先生和两个孩子则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截至发稿时,李先生伤情仍不稳定,还在石家庄住院治疗。张先生称,在这起事故中,车上四人均系上了安全带,但该辆汉兰达上装备的多个气囊一个都未能展开。

记者致电该段高速公路辖区所在的河北高速交警鹿泉大队了解此事,处理该次事故的盖警官告诉记者,事故目前已经调查鉴定完毕,将很快出结果并会及时通知车主家属。同时盖警官向记者证实,当时到现场后发现发生事故的汉兰达的确未见有气囊弹出。

目前李先生一方已聘请律师代理事故调查及索赔事宜,担任李先生一方代理律师的杨律师表示,此事已经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以了解乘客死亡是否与车辆气囊未能弹出有关。

记者就此事致电广汽丰田客服,接听电话的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收到相关信息会马上安排厂家相关部门来调查处理该事件,但并未对气囊未弹出的原因做出解释。

清华大学汽车碰撞试验室主任张金换教授就此事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表示,汽车安全气囊的说弹出条件与碰撞的力度和角度等多个条件有关系,如果碰撞后气囊未弹出需要具体对事故过程进行分析,以及对事故车的鉴定才能确认其原因。

广汽丰田提供的公开资料显示,汉兰达SUV全系标配包括驾驶位安全气囊、副驾驶位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排头部气囊(气帘)、膝部气囊、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在内的多个安全气囊。2013年6月,广汽丰田曾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就部分汉兰达车辆装配的帘式空气囊总成的气体发生器与扩散管存在铆接问题,可能会导致帘式空气囊展开不充分,从而无法起到有效保护乘客的作用,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召回了2097辆汉兰达,并更换合格的帘式空气囊总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