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特别但实用 东风标致3008内饰设计解析

特别但实用 东风标致3008内饰设计解析

2014-03-24 07:48:2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冯绍耕   编辑:冯绍耕   

有人买车,首先看重的是车辆的外观是否时尚美观,但其实笔者认为,内饰的观感才更为重要。车辆的外观取悦路人,但内饰美感愉悦的可以车主自己。而内饰设计在一辆车的设计中更具有直接的实用价值,设计师要在这有限的空间中尽量保持完美的姿态,既要保持优美的整体感,又要在细节之处体现功能和巧妙的价值,好的内饰设计总是让人记忆犹新。

东风标致3008的内饰非常有特点,座舱设计对追求个性的年轻买家极具杀伤力,官方将其描述为Mirage幻影战斗机机舱式风格,环抱式的中控、拨动式的控制按钮和HUD平视显示系统等设计让驾驶舱充满了战斗机味儿。环抱式的中控设计,凸出的中控台设计更方便驾驶员操作上面的按钮。

方向盘的形状上圆下方的造型带有一些跑车的韵味,多功能调节按键的位置依旧被“藏”在了方向盘后面,使用起来需要时间适应。至于为何这样设计,官方认为这样光秃秃的方向盘更有利于驾驶者集中精力。虽然这一点的确让人有些难以理解,但是工业设计的很多情况下,设计师是在引导使用者来使用他们的作品。

尾箱是一个颇让人有好感的地方,两段式的尾箱门设计不得不说非常有创意,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放平的尾箱门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多的发挥余地。

3008的尾箱可以有三种空间布局方式,隔板可以放置三种高度,上、中、下三种放置的方式,分别可最大承重50kg、100kg和150kg。第一次用的话,可能会会感到不太顺手,隔板总是滑落。不过这种简单的机械机构倒是最靠得住的,你也无需为它的后期维护投入更多的成本,熟练掌握之后,隔板会给使用者带来更多便利。

点评:东风标致3008其飞行舱式的中控台造型,在某个角度看,几乎能媲美很多豪华车,黑色的内饰也尽显了其运动和硬朗的气质,再加上很人性化的储物空间设计,3008在日常易用性方面确实颇具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