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紧凑级SUV/明年国产 奔驰GLA-年底引入

紧凑级SUV/明年国产 奔驰GLA-年底引入

2014-03-20 07:07: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豪华轿车为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豪华品牌在国内打响名号,但仅靠赚“土豪”的钱并不能让这些大厂满足,“走量为主”的小型车、紧凑级成为了近些年这些豪华品牌越来越看重的市场。奥迪Q3宝马X1在豪华紧凑级SUV市场春风得意,奔驰自然不会放弃这个大市场,GLA就是奔驰的有力武器。

奔驰GLA—年底引入 明年国产

近期,据北京奔驰相关人士透露,采用全新MFA平台的奔驰GLA将于年底进口入华,明年推国产车型。GLA登陆国内后,将会与宝马X1、奥迪Q3竞争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发布了全新紧凑级SUV车型—GLA量产版,这款车基本延续了概念版的外观设计。

外观设计上,这款车依然延续了概念车夸张而饱满的造型设计,同时又在优雅和运动上取得了不错的平衡。另外,和近来奔驰喜欢的两种外观设计风格一样,GLA量产版同样有运动和优雅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其中运动版棱角更加鲜明,优雅版更加圆润有型。

奔驰(进口)  GLA250

全新GLA采用的4MATIC四驱系统仅与7档双离合变速箱搭配,而且与奔驰硬派采用的系统不同,GLA这套4MATIC系统采用了很普遍的电控多片离合器,结构简单成本更低操作起来也更方便,但相应的越野能力肯定会打一定折扣。此外,GLA也会推出动力更加凶猛的GLA45 AMG版本。

• 奔驰MFA平台

在2011年奔驰125周年庆典上发布了MFA平台,英文全称为Merecedes Front-wheel-drive Architecture,直译为奔驰前轮驱动架构。很容易看出该平台主要针对前驱车型,同时也适用于四驱系统。与大众的MQB平台类似,

总结:如果和上一代B级平台相比,重心低、后独立悬挂与电子助力转向是MFA平台最明显的变化,同时MFA平台的新车基本都会搭载1.6T/2.0T涡轮引擎。“小排量涡轮+模块化”是紧凑级车型的大趋势,MFA平台很好的整合了这些特点,同时再披上运动化的新外衣,相信无论是新A级、新B级还是未来CLA、GLA都会十分符合年轻人口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