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柳州车市 »  大空间酷外观 试驾广丰致炫1.5GS锐动版

大空间酷外观 试驾广丰致炫1.5GS锐动版

2014-03-10 17:37:48 来源:车商提供      编辑:梁柳敏   

国际在线消息:1999年,丰田第一代“Yaris”投向欧洲市场,这是丰田推出的第一款紧凑型两厢车,也是丰田意欲占领小型车市场的初步尝试。2008年第二代“Yaris”进入中国市场,国产上市的“Yaris”被音译为“雅力士”,首期上市雅力士有1.3L和1.6L 两种排量。时隔5年,在今年的广州车展期间,全新“Yaris L”正式上市,这款丰田“专门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A0+级小车不再延续雅力士的名字,而是拥有一个全新的名字,这也就是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广汽丰田致炫。

广汽丰田  1.5GS 自动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致炫是一款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时尚小车,车如其名,这次丰田一改往日中庸的设计风格,取而代之的是大胆而有充满个性的风格。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致炫拥有了一个相当不错的卖相,特别是车头的造型,银色装饰条将前格栅与下进气口连接成一体,形成凶猛的“大嘴”造型,配合上类似鹰眼的犀利大灯,相信见过致炫的人,绝对过目难忘,至少我第一眼见到,就非常喜欢。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地方,是致炫的尾部设计,C型的尾灯造型别致,并向上延伸与C柱相呼应,辨识度很高。作为为年轻人打造的一款小车,丰田在设计方面确实下了很大功夫,如果不提“Yaris L”这个字眼,你根本不会把致炫和雅力士联想到一起。

作为一款时尚大两厢车,致炫在车身尺寸方面占尽优势,长宽高分别为4115mm/1700mm/1495mm。轴距则达到了在同级别车中相当具有竞争力的2550mm,这也超越了同级别的POLO飞度嘉年华车型,这也符合国人追求大空间的需求。

广汽丰田  1.5GS 自动 中控台整体

致炫的内饰比较简洁,主色调为米色和黑色。中控台上部向外凸起,有种悬浮式的感觉,质感不错。上部控制键和旋钮的手感非常不错,同时带有AUX和USB接口,使用很方便。不过,高配车型并没有加入大尺寸的显示屏,而是与低配车型一样使用了一个很小的电子屏,这一点略显遗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车门和仪表台上的用料虽然仍是硬塑料,但通过设计和缝线装饰有了“真皮”的效果,如果你不亲手去触摸,你真的会误以为这是真皮包裹,在做工的精细度方面,丰田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

致炫采用了全新的方向盘设计,并且使用的是国人比较喜欢的多功能方向盘,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手感不错,相较前任好了太多。对于一款1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配置是体现性价比的重要因素之一,致炫的高配车型配置较为丰富,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动调节后视镜、侧安全气囊、真皮加织物双面料座椅等等。

此外,顶配车型还加入了定速巡航,位于方向盘右后操控杆,操作时很方便。天窗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带有防夹功能,这让车内的小朋友更加安全。

空间舒适性方面,顶配车型的前后排座椅采用皮革+织物双拼的设计,虽然看起来不够高档,但乘坐的时候非常舒服,包裹性较好,其他车型均为织物座椅。致炫全系车型的座椅均无电动调节功能,主驾驶座椅采用6向手动调节。

大空间是致炫最大的亮点,在试驾过程中无论是前排驾驶者还是后排的乘坐者,都能有一个相当宽松的乘坐空间,特别是后排空间,身高1.70的体验者进入后排乘坐,与前排座椅有2拳半的空间余量,后排与前排头部空间大概都有1拳多的余量,与同级车相比优势相当明显。

储物空间方面,前排空间比较丰富,中控台两侧设计了两个可以收缩的杯架,中控台下方可以放置手机、钥匙等一些杂物。相比前排的储物空间,后排就少得可怜了,后排车门板没有提供储物槽,仅有前排座椅之间的杯架可以使用,同时低配车型前排座椅靠背上也并没有提供储物袋,只有顶配车型上主、副座椅后方才都配有储物袋,这样的设计,有些忽略了后排乘客。

广汽丰田  1.5GS 自动 后备箱局部特写

致炫的行李箱容积为326L,在同级车中优势比较明显,同时可以将座椅靠背分比例放倒,放倒后座椅与后备箱之间并不是平整的,有一定的凸起。在不放倒座椅的情况下,仅靠后备箱的空间,放下6-7个这样的储物箱不成问题。

动力方面,致炫提供了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丰田最新NR系列发动机,带有双VVT-i技术,通过提高压缩比和降低零件摩擦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1.5L自动挡车型,尽管采用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换挡平顺,响应速度也比较迅速。在试驾过程中,起步阶段致炫提速并不快,不过发动机的轰鸣声有些唬人,中段加速响应很快,后期动力充沛,底盘调校方面偏重舒适性。

小结:作为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时尚大两厢车,致炫无论从空间、性能、操控还是舒适性、安全性上都令人满意。如果你是一个年轻人,如果你在为自己该选择哪一台车作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座驾,那么致炫将是你不二之选,有点广告的嫌疑,不过只有体验过才有发言权。如果你不相信,那么就自己去试试吧!

广汽丰田华翔西江路店  
广汽丰田华翔西江路店
主营品牌: [广汽丰田]
电话:4008112233-4065
地址:柳州市西江路80号
优惠促销 来自广丰的HelloKitty“三·八\"萌出动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