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斥资8亿欧元 东风收购标致雪铁龙14%股份

斥资8亿欧元 东风收购标致雪铁龙14%股份

2014-02-19 17:51:0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卢朕悦   编辑:赵永健   

东风集团(00489.HK)2月19日早间发布个股公告,宣布于2月18日与PSA、法国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根据该文件,东风集团拟连同法国政府各向PSA注资8亿欧元,最终二者和标致家族将各自持有PSA相同数量的股份。该备忘录为不具约束力之框架协议,有关消息称,正式入股协议有望于3月底签署。

东风集团关于和PSA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公告

     根据谅解备忘录,PSA表示有意进行PSA定向增发及PSA供股。东风集团将认购PSA为增加资本储备而发行的股份(定向增发),每股股份7.5欧元,总认购价约5.24亿欧元;并通过悉数行使据PSA供股,而获分配的优先购买权,认购PSA供股而发行的股份,每股股份认购价格将根据市场状况和PSA股价决定,总认购价约2.76亿元。

  在此轮注资完成后,PSA监事会结构将发生变化。预计在PSA监事会8个席位中,东风集团、法国政府及标致家族将各占两位,雇员及雇员代表占两位。

  东风集团称,此次签订协议有助于深化与PSA的战略合作,提升自身在乘用车研发及制造领域的能力,实现神龙汽车与东风集团乘用车自主品牌业务的协同,同时有助于双方在国际市场的合作,亦有助于建立跨国经营管理能力的人力资源储备。

  根据备忘录,东风集团与PSA将深化在华合作。双方希望于2020年达成神龙汽车年销150万辆(包括东风品牌、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的目标。东风集团与PSA将加强在研发领域的战略合作,包括在华共同设立研发中心,在产品技术和车型平台上发挥协同效应。此外,东风集团还将与PSA联合设立出口销售公司,负责神龙汽车及PSA产品在亚太地区(除中国外)特别是东盟地区的销售和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