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混动系统存隐患 丰田召回3210辆普锐斯

混动系统存隐患 丰田召回3210辆普锐斯

2014-02-14 08:04: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尚宏   编辑:于尚宏   

2014年2月12日,日前,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2月12日开始,召回2011年12月20日至2014年1月28日期间生产的普锐斯汽车,共计3210辆。

丰田普锐斯召回信息
召回时间 2014年2月12日起开始召回
涉及数量 3210辆
涉及车型 普锐斯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召回原因:此次召回所涉及的车辆由于控制程序不完善,在加速等高负荷行驶时,会造成混合动力系统的逆变器升压用元器件损坏,车辆警告灯点亮报警,车辆进入安全行驶模式,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无法行驶,存在安全隐患。丰田因上述问题共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190万辆普锐斯,其中一半集中在日本本土。丰田表示,目前还没有出现该故障引发事故的报告。

一汽丰田  1.8L CV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丰田普锐斯]

维修办法: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车辆控制程序,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四川一汽丰田长春丰越公司还将为相关车辆的该零件提供终身无偿保修。

丰田昨日还宣布在北美市场召回29万辆丰田RAV4以及雷克萨斯RX350等车型。但该起召回为北美特定供应商的制造问题,一汽丰田生产、销售的RAV4车型,以及在日本生产并引进到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RX350车型均未使用该供应商生产的零件,并且,中国没有正式进口该对象车辆,所以,该起召回不涉及中国。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通过信件发送方式通知车主,同时由经销店以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车主可致电丰田汽车顾客服务中心免费电话800-810-1210,未开通800的地区或手机用户可拨打电话400-810-1210了解详细情况。用户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中国汽车召回网(www.qiche365.org.cn),或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010-65537365,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