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涡轮动力/四驱 沃尔沃V40越界版3月上市

涡轮动力/四驱 沃尔沃V40越界版3月上市

2014-02-08 07:10:5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在国内首次亮相了V40 Cross Country车型,这是一款在紧凑级轿车V40上衍生的越界车型。根据沃尔沃官方人士透露,这款车将会在3月正式上市,这也是沃尔沃在2014年推出的首款新车型。目前这款车在各4S店已经有展车,预售价格为26万起。(以下简称V40 CC)

V40 Cross Country增加了新的包围让整体看上去更加具有越野风格,中央格栅由网状改变为蜂窝状,LED日间行车灯的款式变成了竖直式看上去更具攻击力。车身尺寸没有太多的变化,而轴距则与V40保持一致同为2647mm。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增强版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安全科技。

沃尔沃V40 CC的2.0 T5车型将会搭载与新款XC60相同的Haldex第五代全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相比第4代系统重量更轻,响应速度也更快。

V40除了增加越野风格的套件之外,车身的最小离地高度得到12mm的提升,让整车具备更好的通过性。不过它还并不是SUV,尽管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但是它也只是提高了全路况的驾驶性,而非具有像SUV那般的越野能力。

据了解这款车型将会推出两款动力,分别匹配前驱与四驱车型,两款动力均为2.0T车型分别是低功率的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搭配前驱车型。高功率直列5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57kW搭配全时四驱车型,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细分市场的竞争力相对来说要小一些,不过V40CC本身就是一个小众车型,所以沃尔沃选择在这里切入自然看重的是更轻松的竞争环境,以及追求个性的独特人群。加之V40CC布满全身的安全配置,可以说这是一款最安全的全路况个性轿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