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网上车市专访三和沃尔沃总经理——徐兵

网上车市专访三和沃尔沃总经理——徐兵

2014-01-25 18:49:1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叶萌   

1996年1月19日,距离我们专访徐兵刚好整整18年,而这一天也是徐兵正式加入三和集团的18周年纪念日。从最初负责材料管理、服务经理、任职快修连锁公司总经理、再到去年1月加入三和沃尔沃任职总经理,徐兵在这一行可以说是真正的老资历。

2013年对沃尔沃来讲是一个转型之年,前几年通过吉利集团对沃尔沃的收购,在张家口设立了大型的发动机工厂、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因此国内的布局已基本完成;目前在国内有155家经销商,销售网络日增成熟,和去年相比销量增长45.6%;而三和去年竟达到166%的同比增长,完全超出预期。徐兵表示,由于2013年收获佳绩,在2014年他们将设立更高的目标,除销量之外,他们将对品牌进行更深度的推广,让成都的消费者全面了解沃尔沃的北欧文化以及品牌价值。徐兵说:“沃尔沃对生活和幸福的理解,还是比较适合中国社会文化的。”因此,他很期待2014年沃尔沃在中国的市场表现。

良好的销量需要过硬的产品力去支撑,2013年的沃尔沃表现主要还是旗下车型定位准确,国产车型占据优势等因素。徐兵说,在2014年XC90将迎来全面换代、旗下诸多车型将进行改款,接下来沃尔沃给大家带来的惊喜不妨拭目以待。

谈到2014年的规划,徐兵表示产品和销量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的服务体系,通过厂家对经销商的支持和配合,把沃尔沃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在聊天过程中,徐总给我们提到了服务上的不足,他表示客观来讲,沃尔沃在豪华品牌中的客户满意度处在比较落后的位置,“抓客户满意度”,这在整个销售体系以及售后服务体系都是重中之重。

成都车市熟悉徐兵的人都知道, 除了是4S店总经理外,他还是一名斯诺克业余爱好者。这项从高中时期坚持下来的运动在徐兵看来,不仅可以培养大局意识,形成攻守兼备的策略观,还能集中注意力,锻炼自己的耐心,“只有心态平和,才能把球打好。”

说到体育,徐兵不仅自己乐在其中,他所经营的沃尔沃品牌也和体育有着不解之缘。从沃尔沃高尔夫中国公开赛,再到如今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世人看到了这样一个跨国企业,它不仅在所属的专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国际体育推广中也一样成绩斐然。在成都,徐兵领着自己团队举办过斯诺克成都国际竞标赛,也曾和媒体打过斯诺克交流赛,据说将来他还准备将这种体育参与性延生到客户群,让更多人都能感受到沃尔沃与体育之间的碰撞。

编辑手记:

徐兵并不是一开始就从事汽车行业的,大学毕业后分配到了一个国营单位上班,在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下毅然加入了三和。18年的工作经历让我们看到他对职业的坚持,而这种坚持往往是现代人就职中所缺少的素养,我想这也是徐总成功的秘诀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