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所谓汗血宝马:读懂宝马7系

所谓汗血宝马:读懂宝马7系

2014-01-20 17:17:2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卢薇   

汗血宝马名贵至极,因为它古老、高贵、健硕而敏捷,而人们一直能将其铭记,是因为它有着超乎寻常的灵性。选择用汗血宝马来形容宝马7系的理由绝非名称上的巧合那么简单,而是因为两者有着极为相同的气场。

所谓汗血宝马:读懂宝马7系

宝马7系作为宝马的旗舰轿车,至今已有36年共5代车型的历史,其间,每代车型都力图将舒适发挥到极致,但每代车型都保有强烈的宝马式色彩,换句话来说,它们看起来很魁梧,开起来却很灵动。不过,这并不是它的全部,从几十年来坚守的风格化外观到精细的内饰,宝马7系都彰显着购买者对个人品位的表达以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在天使眼大灯闪烁的瞬间,周围的一切都会显得黯然失色。
    车,身体的延伸

也许你还不知道最新款宝马何时发布,但你已经可以说出这款车的不少特点,例如金科玉律般的前后50:50车身配重,例如无出其右的倒“L”形的C柱设计。宝马是一个执着的品牌,这种执着体现在对设计有着独到的理解,并将人与车的无间沟通放在第一位。

BMW的基因中,7系体现出儒雅君子成熟而奔放的性格。7系并非豪华车市场中历史最悠久的车型,甚至可以说是一位后来者。但7系自出现伊始便注定成为许多人的梦想之车。给7系单纯地贴上豪华或者是技术的标签未免有些鲁莽。懂得欣赏7系的人知道,7系有它自己的格调,它的每一处豪华。每一丝动力都需要用宝马的语言来解读。

不定义豪华,只关乎品位

7系的内饰始终以精细的做工以及充满设计感的空间布置著称,通过运用简单的线条让沉稳显得不偏不倚却独具韵味。

所谓汗血宝马:读懂宝马7系

同时,宝马对高新科技的追求也让7系的豪华更有内涵,最典型的例子是2002年宝马为第四代7系搭载了具有革命性突破意义的iDrive系统,所有的行车信息都在仪表板上一目了然,宝马此举在当时可谓石破天惊。

也许有些人会说,宝马7系的内饰真皮、木饰不够多,其实,宝马一向不推崇用堆砌材质的方式来营造所谓豪华,良好的设计搭配恰到好处的用料才能让整车的内饰既不浮夸也不平庸。例如新款7系所采用的电子档杆,作为驾驶者最常用的部件,既没有真皮也没有木饰,但科技让这根小小的档杆看上去像是超越当下时代的产物,既不突兀却又值得玩味。

技术的巅峰,只为超越平凡

作为旗舰车型,每一代7系都是宝马最高技术的代表。从1977年全球首款装备车载电脑的第一代宝马7系到采用荣获“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第五代车型,宝马7系在技术上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毫不夸张地说,7系不仅随着时代在发展,也在改变着时代,例如第二代车型全球率先采用的驻车距离报警器便成为当时汽车技术发展的风向标。而如今7系果断转向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也再次证明了宝马在技术上敢为人先的勇气以及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
梦想之车,与君同行

在中国市场上,宝马7系同样受到了礼遇。诺贝尔基金会为文学奖得主莫言配备了宝马760Li作为在斯德哥尔摩的专属座驾,充分考虑到宝马7系的舒适、成熟与内敛气质与才子莫言的内涵匹配。篮球娇子姚明,不惜花费近12万美元改装宝马7系,进行“高”级别的专属定制。

也许我们无法拥有一台7系,但这却丝毫不影响7系家族陪伴我们成长,再过半个世纪,我们拥有的仍旧是毫不逊色的时代宠儿,以及蕴含其中的正能量精神。

所谓汗血宝马:读懂宝马7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