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厦门车市 »  10万越级顶配小车如何选 爱唯欧VS致炫

10万越级顶配小车如何选 爱唯欧VS致炫

2014-01-20 15:20:4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周建   

网上车市厦门讯9-10万元,应该是普通消费者买车最热门的价格区间了。在这个价位段很多人会想到A级车。然而在真正挑选的时候会发现,有些车型偏老旧,有些只能买最入门的“乞丐版”。最终为了买到心仪的车款不得不追加预算。

真的只有这一种结果吗?其实不然。如果我们将目光放开一些,在一些“越级”的A0级车型里寻找,可以会有意外收获——由于越级,它们的空间并不比A级车小多少,动力配备上也完全与A级看齐,而且10万元已经可以买到其中的顶配了。这类车型中,之前的爱唯欧是最典型的例子。不久前新上市的致炫也属于这个范畴。那么接下来就是本文的主题——这两款10万元越级顶配小车,谁更值得出手?

10万越级顶配小车如何选 爱唯欧VS致炫

不一样的风尚外观和越级空间

两款车都属于越级车,外观都很风尚,但彼此的差别明显。致炫的外观体现出丰田对风尚的理解,整体轮廓很主流,但前脸和车尾的细节元素相当的夸张。尤其是尾灯的造型,颇有些法系的另类范儿。爱唯欧则体现出浓郁的美系特色。尤其是裸眼机车式的大灯,看上去相当的炫目。尾部与侧面腰线的造型,也突出一种力量感。从感官效果来看,致炫的主要特点是“潮”,而爱唯欧的特点是“劲”,就看你喜欢哪一类型的。

两款车的尺寸都以越级著称。当初爱唯欧上市时超过4米的车长已经引发不小的关注。此次致炫车长则达到4.115米,轴距也有2.55米,均超过了爱唯欧。不过从宽度来看,爱唯欧的车宽和轮距都超过了致炫。因此综合来看,两款车在尺寸上的视觉冲击力,以及对应的内部实用空间都相当不错,都很接近普通A级车的水平。相对而言,爱唯欧的头部及横向空间则更有优势,而致炫的纵向空间表现更好。

致炫更经济,爱唯欧性能更占优

作为顶配车型,两款车都拥有1.5/1.6L排量的发动机和自动挡配备。两款车的发动机技术大体相当,均拥有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稍有不同的是,致炫1.5L发动机是以1.3L版本加大行程而来的,本质上仍属于A0级的动力平台。爱唯欧的1.6L发动机则是与科鲁兹一样,更具A级车的特点。数据也反应了这一差异——爱唯欧的功率比致炫高10千瓦,扭矩高15牛米,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变速器的配备上,致炫依旧采用4AT变速器,符合丰田的一贯特色,和A0级的平均水平。而爱唯欧则延续了它在这一领域的越级优势,它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A0级车型里的确是很越级的装备。基于这样的动力组合,动力性能方面没有太多悬念,爱唯欧更占优。这也体现了丰田在设计诉求上的不同,丰田历来不会太注重动力性的发挥,而是更强调经济性。这也成为致炫的优势所在——论油耗,致炫相对要更胜一筹。

同样的特点也体现在两款车的底盘表现上。从技术上来说,两款车的底盘区别不大,均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结构。不同的是调校与配备,致炫看上去很动感,但底盘依旧是典型的家用风格,舒适、温柔,不会太讲求操控性。爱唯欧则做到表里如一,它的底盘运动性可圈可点。轮胎的配备也是如此,致炫的185/60R15轮胎中规中矩,兼顾日常使用和经济性。爱唯欧的205/55R16轮胎则属于“超A级”的配备,美观的同时,自然也可以带来更高的驾控特性和主动安全性。

10万越级顶配小车如何选 爱唯欧VS致炫

越级配备很给力,爱唯欧更对时尚达人的胃口

既然是顶配,配置自然是不一般。天窗、真皮座椅、侧气囊等等,必然是一应俱全的。相比之下,致炫主要的特色配置在于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和定速巡航,而爱唯欧在这方面就表现得更突出一些。就常规配置而言,爱唯欧的真皮方向盘、6喇叭音响是致炫所没有的。特色配置方面,爱唯欧有安吉星,这个配置很潮、很炫。由于选的是顶配,爱唯欧还有更炫的东西,那就是它风尚影音版特有的影音系统。这套系统除了常规7英寸触摸屏、影音视频播放、蓝牙以外,还能与智能手机互联互通,并实现SIRI语音指令功能。有了它,你可以实现“动口不动手”,通过语音让系统完成各项指令,例如拨打某个电话、播报天气等等。所有这些,对于时尚达人来说应该是很有吸引力的。

结论:

通过比对可以发现,致炫和爱唯欧都可以算是实惠越级小车的典范。它们的越级定位,在实用性、动力性、安全性等诸多方面与A级车已十分相似。与此同时,用A级车“乞丐版”的价格,可以买到它们的顶配版,解决了配置与预算之间的矛盾。相比之下,致炫要更偏重家用化一些,经济性方面表现突出。爱唯欧则凭借更扎实的底盘、更高端的轮胎配备、更强大的动力和潮流化的风尚影音装备,更符合年轻运动族群的购车需求。

如果一定要论及性价比,我们有必要来看一眼具体价格。致炫顶配的指导价为10.88万元,目前没有市场优惠。爱唯欧顶配的指导价为11.48万元,市场终端优惠1.2万元,实际售价为10.28万元,比致炫低6000元左右。基于之前的对比和价格差异,爱唯欧的性价比还是要略占上风的,它也因此成为本次导购最终的编辑推荐车型。

更多厦门车市行情资讯您可加入QQ群307251868与我们进行探讨或@网上车市厦门站官方新浪微博及加入网上车市厦门站微信公众平台号cheshixm与我们进行沟通互动。您也可以通过淘宝试驾在线提交试驾申请获得更好的试驾体验。扫描微信与我们互动吧。

汽车的黑匣子——行车记录仪科普推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