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莞车市 »  “五星安全”300C和A6L谁更安全?

“五星安全”300C和A6L谁更安全?

2014-01-18 16:26:5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黄好英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东莞最大的克莱斯勒 Jeep 道奇4S店!五星团队 五星体验!

东莞最大的克莱斯勒、Jeep、道奇授权经销商!国际化同步的五星团队!五星体验!即将开业,敬请关注!详情请咨询VIP热线:18826830753。

车市

“五星安全”300C和A6L谁更安全?

【东莞鸿粤永祥—克莱斯勒】日前,作为中国汽车安全检测的权威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C-NCAP公布了2013年度第四批车型的碰撞结果,拥有“全球十佳发动机”及“全球十佳内饰”殊荣的进口克莱斯勒300C毫无争议地以56.3的高分荣膺“五星安全“。一个值得玩味的细节是,此次克莱斯勒300C参加C-NCAP碰撞测试为主动送检,而同属豪华商务车的奥迪A6L宝马525LI、奔驰E级车型中,目前仅有奥迪A6L于2007年参加C-NCAP碰撞试验,最终以48.1分同样获得“五星安全”评价。

在汽车市场,美系车、德系车究竟谁更安全一直争论不休,我们今天就以美系豪华商务车代表进口克莱斯勒300C和奥迪A6L为例,比一比美系车、德系车,究竟谁的安全更全面更人性化?

C-NCAP测试:穿越时空的“五星安全”比拼

尽管克莱斯勒300C和奥迪A6L参加C-NCAP碰撞测试的时间不同,但截至目前,C-NCAP的相关测试标准并未发生大的变动,因此,注重安全的豪华商务车消费者购车时,C-NCAP的碰撞数据依然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作为中国汽车安全检测的权威机构,C-NCAP的主要测试内容包括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以及新增的鞭打试验。从C-NCAP公布的资料看,进口克莱斯勒300C在碰撞试验的各个环节均表现优异,显示出极高的安全性。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后,进口克莱斯勒300C车头在发生碰撞后吸收了试验产生的绝大多数能量,车身变形终止到前轮眉后侧,乘员座舱无任何明显形变,车内装饰件没有发生任何脱落现象。前排气囊、膝部气囊均正常弹出,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无明显接触;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进口克莱斯勒300C的侧气帘、侧气囊均正常弹出,防护作用明显。碰撞测试后,进口克莱斯勒300C四门均可正常打开,车内假人座姿正确,测试设备一切正常。

奥迪A6L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同样可圈可点,但在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较克莱斯勒300C略为逊色,尽管侧气囊、侧气帘均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但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侧气帘虽然弹出,没有起到相应的保护作用);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与内饰板接触,留有明显接触痕迹。因此在最后的总分上,进口克莱斯勒300C以56.3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而奥迪A6L的得分则是48.1。

主被动安全配置:进口克莱斯勒300C更胜一筹

事实上,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作为克莱斯勒集团耗资10亿美元精心打造的豪华商务车,克莱斯勒300C能够以高分取得C-NCAP“五星安全”评价并不意外。

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备,让克莱斯勒300C拥有了极高的安全性,犹如坚硬的贝壳呵护珍珠般,时刻保护着驾乘的安全。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其中前排座椅安全带高度可调、电子防眩目后视镜、带除霜除雾和辅助倒车功能的外后视镜、氙气大灯带有自动水平调整和清洗功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系统带有提示音和车内后排警示灯显示两种报警方式。

克莱斯勒300C前排配有两个多级式充气气囊,侧面前后均配有窗帘式气囊。ESP电子稳定程序可防止车辆在复杂路面或紧急情况下出现的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带有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前后通风盘式制动,能极大提高制动性能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安全性和操控性。TCS全速牵引力控制系统可在车辆打滑时有效加强对车辆的控制。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可将制动力按行驶状况、路面状况进行最佳分配。BAS制动辅助系统保证车辆在更短的距离内停止。

全面周到的安全防护,令克莱斯勒300C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NHTSA))最高五星安全评价。作为汽车界最具影响力的第三方评测机构之一,该机构主要通过测定模拟人所承受的全面双向(正面和侧面)撞击,进行车辆安全性五颗星级的评定。由于权威性和公正性,每年的测评结果被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作为汽车购买的权威标准。在如此权威而严格到近乎苛刻的评定中,克莱斯勒300C以五星的成绩达到了最高级别,足见在安全性方面的“造诣”之深。

身为德系豪华车的典型代表,奥迪A6L同样在安全方面用功不少。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带有停走功能的全新自适应巡航系统(ACC Stop & Go)、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侧向辅助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的主动安全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都已装备。这些安全辅助系统能够让汽车保持合理的车距,在碰撞难以避免时自动刹车,帮助驾驶员并线或保持车辆在固定车道内行驶,提供泊车辅助,还能通过远红外设备,在夜间延伸驾驶者的视野范围。

作为美系豪华商务车的代表车型,进口克莱斯勒300C延续了美系车一贯的高安全性优势,因此在此次C-NCAP碰撞测试中以高分获得“五星安全”评价实属意料之中。或许美系车、德系车究竟谁更安全的话题还会一直持续下去,但在40万豪华商务车市场,美系克莱斯勒300C已经向德系ABB发起了强烈冲击。至少在安全性上,进口克莱斯勒300C已经有了和奥迪A6L叫板的实力!

“五星安全”300C和A6L谁更安全?

东莞鸿粤永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东莞最大的克莱斯勒、Jeep、道奇授权经销商!国际化同步的五星团队!五星体验!即将开业,敬请关注!

VIP热线:18826830753

咨询QQ:2098805687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莞太路石鼓路段盛嘉汽车城1号(富盈酒店往东莞方向800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