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出行准备没做好 春运首日高速路事故频

出行准备没做好 春运首日高速路事故频

2014-01-18 08:47:04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16日春运首日,我省境内高速公路上“事故”不断,有的司机因为对路况不熟悉迷路了,有的司机出发前没有检查车况导致抛锚……高速交警、消防部门总结了三个典型事故,提醒广大准备上高速的车主,上路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

汽油槽罐车轮胎自燃

16日23时许,临吉高速公路襄汾西服务区,一辆载有27吨汽油的槽罐车轮胎发生自燃,大火迅速将罐体包围。

30分钟后,襄汾消防赶赴现场。此时,载有27吨汽油的槽罐车轮胎已全部着火,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的大火已将罐体全部包围,如果不及时扑救,罐体随时可能受高温影响发生爆炸。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首先警戒疏散过往车辆,再用水枪扑灭起火轮胎,然后利用泡沫液对槽罐车的罐体进行覆盖冷却处理。直到次日凌晨1时36分,大火才被彻底扑灭。在确定安全后,消防队员协助倒罐车赶到现场对着火槽罐车倒罐。17日上午8时30分,27吨汽油被安全转移到倒罐车内,险情成功消除。

私家车上高速迷了路

16日9时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民警在辖区龙门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执勤时,一辆白色捷达轿车停在了岗亭门口,车主焦急地前来请求帮助。

车主刘先生告诉民警,他从临汾出发上高速去吉县,由于对路况不熟悉,竟然在高速上迷了路。此时的刘先生既着急又无奈,有特别紧急的事情需要赶快处理,手机也没电了,无法联系到亲人。得知情况后,民警让刘先生先到服务站给手机充电,与亲人取得联系,随后找出地图,在地图上找到吉县的位置,并为其指明方向,告知其具体线路。

直到迷路的刘先生确定能找到吉县,民警这才放心让他走了。大概两个小时后,民警接到刘先生打来的电话,他已经顺利到达目的地,也没有耽误自己的事情。

客车断电被困高速

16日19时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六大队民警在前往春运交通安全检查站途经河津西高速路口时,发现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运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几名行人站在车旁,脸上露出焦急的表情。

这辆客运车距离河津西匝道口十余米,遮挡了由河津西驶出车辆的视线,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三个执勤民警,一人在客运车后摆放反光锥筒,一人利用巡逻车内警用装备打开警灯、鸣响警笛、通过喊话警醒过往车辆,另一人则向客运车司机了解情况。经了解,这辆客运车内有53名乘客,行驶至河津西高速口附近时突然断电,车辆只能紧急靠边。民警赶紧联系附近汽修厂对客车故障检查、维修。20分钟后,故障车辆终于通电,可以正常行驶。本报记者 杨晶 通讯员 高峰 李军

○交警提醒

开车上高速,要查车况路况看天气

平时在城里开车,无论车辆出现什么问题,只要打打电话,基本都能得到解决,即便一时解决不了,车主还可以将车放在停车场,然后自己打车回家。

但是,春节如果你打算驾车回家,爱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施救难度就会加大不少,而且你也不可能轻松打车回家,说不定爱车会因此留在半路。所以,准备走高速回家过年的车主,出发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工作。

出发前检查车况。高速交警建议,车主在走高速出发前,要检查制动系统是否工作正常;轮胎表面有没有出现裂纹,气压是否正常;发电机发电情况是否正常;检查方向系统是否有方向发抖、跑偏现象。出发前,一定要加足燃油和机油,特别是燃油,在封闭的高速路上,因燃油不够而抛锚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另外,还一定要记着带上三角警示牌。

制定好行车计划。计划好行车线路,并预计车辆驶离高速公路的大概时间,要适当安排休息时间,休息时必须驶离高速公路进入服务区。提前了解自己准备走的高速公路基本情况,了解驶出地点和匝道形式、驶出方式。准备出发时,看看天气预报和交通部门发布的气候信息、路况信息,做到心中有数,早作准备。(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