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衡阳车市 »  车市再现黄金排量之争 MISTRA名图1.8L

车市再现黄金排量之争 MISTRA名图1.8L

2014-01-17 17:20:1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王京   

车市再现黄金排量之争 MISTRA名图1.8L

 【网上车市衡阳站讯】哪种排量才是车市的最佳“黄金排量”?按照百度百科对于“黄金排量”的定义,所谓汽车的黄金排量,需要满足三个特点:1、具备燃油经济性特点;2、良好的操控、动力、舒适性;3、能够满足消费者多种形式的使用,比如商务、代步、旅游等。您可拨打衡阳汽车团购24小时热线:18507346768咨询;也可发送短信(内容:姓名、车型、配置、颜色)报名;或加入衡阳购车团QQ群,群号:279772427

北京现代  1.8L 自动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按照百度百科对于“黄金排量”的定义,业内争议最多的就是1.6L、1.8L和2.0L这三种排量。单论油耗,1.6L通常更为经济;论动力,2.0L更加强劲;1.8L则处于两者之间。

北京现代  1.8L 自动 车辆正右侧 北京现代  1.8L 自动 车头正面视角

北京现代  1.8L 自动 车辆正后方尾部视角 北京现代  1.8L 自动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随着优惠政策的退出、发动机技术的进步,以及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对动力操控的追求等变化,市场对于黄金排量的认识开始发生变化。由于代表了“内在品质+实用理性”消费理念的人群需求,主打1.8排量的MISTRA名图上市首月,销量便强势突破万辆,创造了近年来中高级车的上市首月销量纪录。在MISTRA名图的带动下,车市“黄金排量”争论的天平正在发生悄然的变化,迎来1.8L黄金排量新时代。

按照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1.8L自动挡MISTRA名图为7.3个油,百公里综合油耗值分别低于某款1.6L自动挡车型的7.6个油,和某款2.0L车型的8.1个油。

这个结果出乎许多人的意料,1.8L的MISTRA名图油耗居然小胜1.6L车型。其原因在于MISTRA名图搭载的Nu发动机作为现代汽车最新的研发成果,采用全铝缸体、双DVVT进排气可变正时技术、ETC电子节气门技术、VCOP变排量机油泵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具有低油耗、轻量化、高性能、超静音等特点。

油耗对比说明,以MISTRA名图为代表的新一代1.8L车型,正通过技术革新,在油耗控制水平上向1.6L车型靠近,且明显领先于传统2.0L车型,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1.8L车型油耗的认识,“省油不省动力”并非传说。

车市再现黄金排量之争 MISTRA名图1.8L

 对比完油耗,接下来就是动力的PK。MISTRA名图最大功率为105kW,最大扭矩为176Nm,而某款1.6L自动挡车型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55Nm,相比之下,两者功率和扭矩的差距分别为36%和14%,动力上的差距可以说更加悬殊,在加速能力、爬坡能力等方面,驾驶者的感受会非常明显。

某款以动力操控著称的中高级车,其2.0L的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183Nm,1.8L的MISTRA名图与之相比,动力上的差距可以说微乎其微。看来,说1.8L的名图动力表现可向2.0L对手看齐,所言非虚。

在动力PK上,以MISTRA名图为代表的1.8L车型,可以毫无压力地击败1.6L的竞争者,并追平传统的2.0L车型。对于年龄结构不断年轻化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而言,动力更强劲的1.8L车型无疑拥有更光明的前景。

在油价居高不下、整个社会更加强调环保低碳的今天,汽车如何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取得完美的平衡,将是一个长久的话题。在北京现代MISTRA名图的带动下,动力更佳、油耗更低的1.8L排量的动力系统,正在成为车市“黄金排量”的最有力竞争者。

同时更应该看到,车市“黄金排量”之争的实质,其实是汽车企业的技术实力比拼,唯有在核心技术上不断突破,才能成为行业标准的书写者。

衡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