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同车市 »  2013 NCAP碰撞最安全小型车——观致3

2013 NCAP碰撞最安全小型车——观致3

2014-01-20 08:51:30 来源:网上车市大同站   原创    作者:张萍   编辑:李伟   

购车最重要的编辑想不是什么高端科技、丰富配置或者酷炫的外观,亦或者是超强动力,编辑一直认为一辆好车的一切吸引大众消费,都必须在一个不可动摇的前提下进行。而这个前提便是“安全”。今天编辑将为大家带来大家买得起但又是安全系数最高的——观致3

网上车市扫盲——何为:NCAP

NCAP汽车碰撞测试不同于那些由政府机构组织实施的强制性安全认证,它是一个民间组织。目前在欧洲、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都有类似的评价机构。我国的C-NCAP也已于2005年正式启动。在所有的NCAP机构中,欧洲的NCAP是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大的一个。NCAP对于促进汽车厂商提高车辆被动安全性功不可没。

2013 NCAP碰撞最安全小型车——观致3

今天编辑为大家带来的“观致3”则是2013年欧洲NCAP的小型车测试“冠军”,而本次测试中SUV安全测试的冠军是JEEP自由光,相比其他的高昂价位豪车,这款观致3的确很符合中国大众的购买力。

观致  1.6L 自动

观致3是在去年11月21日,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共有6款车型,售价为11.99万-16.79万元。而观致3两厢版预计将于今年北京车展上市。作为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合作打造的全新豪华品牌观致,新车的上市引爆全国市场。

观致3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DVVT  手动致享型 11.99
1.6L DVVT 手动致悦型 13.49
1.6L DVVT 自动致悦型 14.29
1.6L DVVT 自动致悦增强型 15.19
1.6T 自动致悦型 15.99
1.6T 自动致臻型 16.79

外观方面:由于在欧洲设计生产,外观上有一定的德系元素。观致3简洁的车身线条和饱满的前脸造型迎合了绝大多数人的审美。新车采用了独特的8辐轮毂设计,看上去潮流而不失稳重。

观致  1.6L 手动 车头正面视角

观致3碰撞成绩
Euro NCAP评分项目 单项总得分
成人乘员保护 34
儿童乘员保护 43
行人保护 28
安全辅助 7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自主品牌获得的第一个五星评级,至于这款车的实际销售我想作为中国首个获得欧洲五星安全评测的好车应该不成问题。

观致  1.6L 自动

观致3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15mm/1839mm/1445mm,轴距为2690mm,保证了内部驾乘的舒适。致3的内部空间可以说非常宽敞。

观致  1.6L 自动

观致的车尾可算是一大亮点。时尚范十足,尾部的设计相对于车身的中庸更加富有动感,尾部圆润的线条和高起的尾箱盖让车尾顿时富有“色彩”,也让后备箱空间更大。

观致  1.6L 手动 中控台整体

观致3车内配备了一套由观致汽车开发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驾驶员可以在观致3所搭载的这套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界面上通过“滑动”手指来使用各项功能,因此驾驶员对车辆信息及娱乐系统的操作可以轻松实现。

观致  1.6L 手动 挂档把手特写

 动力方面,观致3在国内上市时将有两款1.6升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均配备可变气门控制技术。其中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峰值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155Nm;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10Nm。传动系统方面,以上两款发动机都可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总结:不得不说这样一款新车在11.99万的价位上,无论从外观上还是内饰、配置都让人十分心动,在加上这五星级的安全评测,全新的“混血儿”观致3,必然是汽车销售市场的一颗闪星。

2013 NCAP碰撞最安全小型车——观致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