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性能提升 两面兼顾 测试斯巴鲁新森林人

性能提升 两面兼顾 测试斯巴鲁新森林人

2014-01-17 14:16:07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斯巴鲁  2.5L CV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SUV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中文意思就是多用途汽车,具备公路与一些复杂路况的通过能力本来就是对这类型车的广泛定义。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它使用了全新的CVT变速箱,给主动扭矩

分配系统加入了X-MODE功能,并且对整个悬挂底盘系统进行了全新调校,这样的变化似乎是在暗示我们,斯巴鲁的四驱系统并不只适用于公路。

源自上一代车型代号为FB25的2.5升水平对置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没有发生变化,最大功率126kW(171马力)/5800rpm,最大扭矩235Nm/4100rpm,这也是斯巴鲁最新的第三代水平对置发动机。与上一代EJ

系列相比,FB系列发动机改变了缸径、行程,减小了进、排气门夹角,增加了双VVT和废气再循环冷却等技术,意图达到增加功率和提升燃油经济性的需求。

全新一代森林人终于摒弃了上一代自然吸气发动机上使用的4AT变速箱,当然,如果在7AT、8AT满天飞的年代还要墨守陈规,也有点不现实。取而代之的是斯巴鲁研发的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节能、平顺、更适合城市驾驶。

斯巴鲁  2.5L CVT 车辆右侧尾部视角

由于避震器支撑到位,所以在制动测试中,感觉不到新森林人有明显的点头现象,刹车曲线虽然不够平稳,但制动力却十分强大,连续制动的平均成绩始终徘徊在39米区间,毫无热衰退迹象,最终39.46

米的刹车成绩属于优秀水准,最大减速度-1.158G。

斯巴鲁的运动性有口皆碑,进行过全新调校的新森林人更是将这种运动特性发挥到了极致,不仅在侧倾方面表现出色,底盘整体响应和灵活性更是达到了轿车水准。

对于城市SUV来说,接近角、离去角和离地间隙似乎显得并不是很重要,但设计师还是希望新森林人有更大的路面适应性,于是对这三项指标进行了调整,以适应更加苛刻的路面要求,调整后的数据为接

近角25°、离去角26°、离地间隙220mm,与一些主流城市SUV相比具有一定优势。

斯巴鲁  2.5L CVT 车辆左正侧视角

 新森林人在公路和复杂路面上的行驶能力均得到了提升,不仅是外观、内饰改变这么简单,而是彻头彻尾的全面升级。这令它在城市SUV阵营里有了自己独树一帜的资本,在不失配置、舒适、节能等关键

要素的前提下,更是将操控和四驱性能发挥到了同级竞争车型无法企及的高度,这就是全新一代森林人想要表达给我们的,至于性价比,消费者心中自然会有判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