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赤峰车市 »  安全才能安心 奔腾X80产品开发谈五星安全

安全才能安心 奔腾X80产品开发谈五星安全

2014-01-17 13:32:0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3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安全实验评价结果,奔腾X80在试验中彰显出卓越的安全品质,以58.9分获得五星级安全评价,这一佳绩是《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正式实施后的最高得分,充分说明奔腾X80在历次参加C-NCAP安全实验评价的所有车型中安全水平最高。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一位安全技术专家介绍,C-NCAP的评价结果证明奔腾X80无论在车身结构、安全配置等方面都处于很高的水平。作为奔腾品牌面向都市SUV细分市场的首款车型,奔腾X80的五星安全是如何造就的呢?为此,记者专访了奔腾X80产品开发主查肖肖。

安全才能安心 奔腾X80产品开发谈五星安全

“奔腾X80获得五星级安全评级是我们意料中的事,在设计之初我们给奔腾X80的安全性设定的最低目标就是不低于五星,”肖主查一脸平静却胸有成竹,“首先奔腾X80的五星安全得益于其高于市场同级别车型的B级车平台。众所周知,平台级别越高,车型级别就越高,品质就越可靠,安全性越突出,而奔腾X80出自奔腾品牌的B级车平台,不仅拥有B级车的舒适性、动力性、操控性,同时还拥有领先于市场竞品的安全性,与奔腾B90共线生产,更是为其卓越的品质提供了有力保证。”

而此次奔腾X80在正面碰撞、偏置碰撞及侧面碰撞环节中出色的表现,与其坚固的3H结构车身不无关系。“奔腾X80采用加强型3H结构车身,这种骨架的车身结构由车身上的8根加强梁组成框架,能提升车辆抗变形能力。在此基础上,我们又进行了多通道能量传递设计,正面6通道碰撞能量传递、侧面16通道侧碰能量传递,可以有效分散碰撞能量。再加上抗拉强度高达1200Mpa的前后车门防撞梁与高强度的前后保险杠防撞梁(屈服400Mpa),让奔腾X80无论是遭遇正碰还是侧碰等,均能够为乘员提供真正的有效保护。”

安全才能安心 奔腾X80产品开发谈五星安全

除此之外,丰富且先进的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配置也为奔腾X80赢得五星安全成绩加分不少。

“奔腾X80配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如BOSCH 9代ABS/ESP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8探头泊车雷达系统及倒车影像、胎压预警、LED日间行车灯、AFS前大灯自适应调节系统等等,可带来非常安心与便利的驾乘体验。这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AFS前大灯自适应调节系统。这一同级别SUV车型中罕有的高级主动安全配置,能够根据行驶路况和车辆状态的变化,自动对汽车前部照明做出最佳调节,给驾乘人员及周边交通参与者提供最优的行驶安全和舒适性。在被动安全上,除了坚固的车身架构,奔腾X80还配备了 6安全气囊、气帘、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等。”肖主查自信的说道,“我们希望通过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上的种种努力,为驾乘人员提供一种立体式的安全保护,从而打造出更为安心、愉悦的汽车生活体验。”

笔者认为,奔腾X80凭借先进的B级平台、坚固的3H结构车身、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周全的被动安全保护,奔腾X80的安全工作做得细致周密、面面俱到,因此在本次的安全碰撞试验中能斩获五星安全成绩也在预期之中。

对广大汽车消费者来说,安全性无疑是购车时最关注的因素之一,而出色的安全性正是奔腾X80的一大优势。在竞争激烈的城市SUV市场,相信凭借卓越的产品力以及五星安全的保障,奔腾X80定会经得起市场考验,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全新奔腾B50到店 9月21日赤峰隆重上市 一汽奔腾行业交流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