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春节出行前车辆自检 预防途中突发故障

春节出行前车辆自检 预防途中突发故障

2014-01-17 12:55:4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晋伟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随着春节慢慢临近,驾车出行的人也开始逐渐增多。那么在春节出行前,各位车主朋友是否都有居安思危的心理准备,有没有在自驾出行前,认真检查过车辆呢?下面,笔者为大家总结一下,出门前应该对车辆做的检查事项,方便各位车友出门检查车辆时参考。

绍兴汽车网 车灯自检

行前自检 灯光、轮胎和油液要检查,开往北方注意加好防冻液

首先,可以尝试自己动手检查车辆状况。检查的项目主要针对机油、变速箱油、防冻液、制动液、玻璃水和电瓶,发现油液缺少时应该及时添加补充。

如果自驾途中会遇到夜间行车的情况,那么在自驾出行前应当及时检查车辆大灯、前后雾灯、刹车灯、转弯指示灯等是否可以正常工作。

轮胎自检

此外,还要检查轮胎胎压及其磨损情况,如果胎压过低,则要检查轮胎上是否有尖锐物刺入。同时,要及时剔除轮胎花纹缝隙间夹杂的石子等异物。如果某条轮胎经过反复修补或进行过胎壁部位的修补,则建议车主更换新轮胎。

除了这些简单的检查之外,如果你的车子开的公里数比较高,那就得进行全身车检。全身体检最好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不过,在此之前你可以先了解有哪些项目是必须检查的。

第一个需要检查的是刹车系统。建议你最好了解一下刹车盘或片的使用周期,如果超过使用周期,应及时更换。

绍兴汽车网 车辆自检

对于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而言,还要检查发动机排气管吊环是否出现受热腐蚀现象。同时需检查油箱的两条橡胶油管是否出现腐蚀漏油,如果用手转动或者捏拿油管时出现龟裂的现象,就需要更换整套油管。此外,还要全面检查发电机、线路和仪表等。

此外,为了保证正常的行车安全,车主要特别注意检查蓄电池的蓄电情况,因为过年的时候天气较冷,蓄电池活性比较低,容量也会有所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开往北方的车主要注意另外购买性能良好的水箱防冻液,因为南北温差较大,而部分车辆现有的防冻液未必产生很好的防冻效果,因此要提前购买防冻液。

春节出行前车辆自检 预防途中突发故障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