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莞车市 »  瑞风S5 悍将实力不容忽视——东莞骏宇

瑞风S5 悍将实力不容忽视——东莞骏宇

2014-01-16 22:45:41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黄好英   

瑞风S5 悍将实力不容忽视——东莞骏宇

车市

 【网上车市东莞站讯瑞风S5搭载了一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江淮瑞风M5的发动机完全一样。这款发动机在5400转每分时可以输出最大功率177马力(130kW),在2000-4000转每分时可以输出最大扭矩260牛米,数据在2.0T发动机中不算突出。在之后江淮还会推出搭载1.5TGDI发动机和1.8T发动机的瑞风S5。

瑞风S5 悍将实力不容忽视——东莞骏宇

瑞风S5 悍将实力不容忽视——东莞骏宇

瑞风S5 悍将实力不容忽视——东莞骏宇

​ 传动系统方面,与这台2.0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同样也在江淮瑞鹰和瑞风M5上有所应用。这样的动力组合在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小的优势。另外,瑞风S5既然定位于城市SUV,那么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就不足为奇了。

我们试驾的瑞风S5是一台2.0T两驱手动挡车型,而这台改进后的2.0T发动机让人喜出望外,涡轮在发动机达到2000转每分时就会介入,油门的响应也十分积极,每一次轻点都会带来明显的窜劲,给人一种很激情的感觉。这都得益于江淮这台改进后的2.0T发动机,涡轮介入很早,转速提升非常快,2000转-4000转的扭矩平台也比较宽泛。在速度达到了80km/小时以上的时候,你有两种选择:一是保持挡位,让转速拉高,2.0T发动机也会给你源源不断的支持;第二就是升到6挡,保持一定的速度巡航,这样做的话,油耗会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

瑞风S5 悍将实力不容忽视——东莞骏宇

瑞风S5 悍将实力不容忽视——东莞骏宇

瑞风S5的悬架调教更多的偏向于舒适,所以在日常行驶中,对于路面的细小颠簸又过滤的相当清晰,典型的城市SUV风格。

在驾驶过程中,转动方向盘只需要很轻的力,其回馈力度也比较合适,低速的时候几乎可以用一根指头来转动,女性车主开起来无任何压力;在高速的时候又变得有些重,过弯时能提供良好的指向,紧急变线的时候也很有信心。

​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拿到的这台瑞风S5应该是2.0T的低配置车型,但也配备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HAC坡道辅助系统,这让它在与同级别车型竞争的时候增加了一招必杀技。

● 全文总结

对于瑞风S5这台车来说,我们认为它是江淮汽车最优秀的产品之一,与瑞鹰相比,虽然定位和年代都不一样,但在瑞风S5上,我们感受到了江淮在造车工艺和技术实力上的进步。漂亮的外观和内饰在参照成熟车型的同时又拥有自己的设计语言,轻巧舒适的驾驶感受也让它配得上“城市SUV”这个名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