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乐山车市 »  SUV对攻战 奇瑞/吉利/比亚迪2014年新车

SUV对攻战 奇瑞/吉利/比亚迪2014年新车

2014-01-17 10:20:5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SUV对攻战 奇瑞/吉利/比亚迪2014年新车

去年是自主品牌艰难的一年,合资品牌产品价格及定位继续下探,推出了不少低成本的本土化车型, 抢夺了自主品牌固有市场。工信部今年前10月的统计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比去年仍出现了小幅下降,其中10月份自主品牌轿车占有率较去年同期下降 3个百分点。而自主品牌并非没有努力,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显示,自主品牌新车质量持续提升,已经逐步拉近了与合资品牌的差距。那么在新的 2014年,奇瑞/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将会有哪些新产品值得大家期待呢?

        2014年自主品牌新车规划
级别/品牌 奇瑞 吉利 比亚迪
小型车 艾瑞泽3 - -
紧凑级 - 帝豪EC7 1.3T 新款F3/比亚迪G5
中级 - - -
MPV - 帝豪EV8 -
SUV 瑞虎3/瑞虎5 1.6T 全球鹰GX8 比亚迪S7/唐
“-”表示暂无新车型规划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明年自主品牌会更多迎合市场需求的车型,特别是在时下火热的SUV市场,将成为很多自主品牌新的增长点。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看看三个自主品牌比亚迪、奇瑞和吉利明年都将推出哪些新车。

■奇瑞2014年新车

SUV对攻战 奇瑞/吉利/比亚迪2014年新车

艾瑞泽7的上市是奇瑞转型的开始,标志着奇瑞从逆向开发向正向开发过度,对产品品质上的把控更加严格,设计、制造和安全、操控上都比以往的奇瑞车型有了质的提升。11月份,奇瑞推出了同样在iAuto平台上打造的瑞虎5,这款全新的SUV将有望成为奇瑞新的主力车型,而老款的瑞虎也将在明年迎来换代,与瑞虎5形成高低搭配的格局。iAuto平台在明年将继续推出新车,也就是全新的艾瑞泽3

■吉利2014年新车

SUV对攻战 奇瑞/吉利/比亚迪2014年新车

去年是吉利沉寂的一年,几乎没有引人关注的新车型推出。吉利似乎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沃尔沃的国产上。前年上市的全球鹰GX7成为了吉利的主力车型,不过销量与哈弗H6比亚迪S6依 然相差甚远。除了这款SUV外,经典车型帝豪EC7依然是吉利的绝对主力,销量几乎是GX7的三倍,虽然吉利三大品牌旗下车型众多,但称得上热销的车型仅 有两三款确实说不过去。据吉利官方透露,2014年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全球鹰品牌的中型SUV GX8、新款帝豪EC7和全球鹰GX7。

■比亚迪2014年新车

SUV对攻战 奇瑞/吉利/比亚迪2014年新车

据比亚迪汽车总经理侯雁透露,比亚迪在2014款将推出多款新车型,包括比亚迪S7、新款F3、新款速锐以及G5等车型。其中S7预计定位较高,旨在提升比亚迪的品牌形象,而新款F3无疑是一款以销量为诉求的车型,力求重现F3曾经的辉煌。

纵观三个自主品牌的新车计划,奇瑞的脚步相对要慢一些,奇瑞处于大的转型期,正在重新梳理其产品架构,全新的正向开发体系也意味着新车的开发周期会更长,但为了品质,适当放慢脚步也是值得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