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今年春运提前2小时进站 需人票证一致

今年春运提前2小时进站 需人票证一致

2014-01-16 14:42:0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琇雁   

【网上车市 大连站】记者昨天从大连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大连火车站方面推出了2小时进站候车。即,旅客所乘坐的火车发车前两小时以内允许进站候车。

 大连火车站提醒广大乘客,出发前,要充分考虑交通状况,打好提前量。每名成人旅客免费携带品重量不超过20千克,儿童不超过10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如果乘客携带品超过规定范围,可到火车站西侧行李房办理行李托运。所有大连始发的旅客列车实行购票、乘车实名制,且对实行实名制的列车不发售站台票。如果有接站或送站需求,可与值班站长室的工作人员联系。

 人、票、证一致方可进站乘车。无论是购票、换票、退票、改签都需要有效身份证件,车站推荐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如果丢失,按规定到火车站公安制证口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铁路客票代售点也可以办理购票和换票业务,功能与车站窗口完全相同。但不能办理退票改签手续。

今年春运期间,退票、改签业务实行全国通退、通改。乘客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可到全国任意一个火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改签业务。但是务工团体票办理改签、退票不应晚于开车前48小时。在互联网上购票成功的旅客,应尽早到附近的代售点、或火车站自动取票机上进行换票,避免开车前集中换票时,因排队旅客过多而影响行程。

如发生车票丢失,乘客在不晚于票面发站开车前20分钟,到车站实名制挂失补票窗口办理补票手续。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