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驾车过高速收费站 七种危险性小动作

驾车过高速收费站 七种危险性小动作

2014-01-16 14:39: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琇雁   

【网上车市 大连站】高速公路收费站,驾驶员经过时往往不会像在高速公路上那样全神贯注,放松了警惕,出现了一些不安全,不文明的驾车现象,具有一定的危害性。

高速二大队交警在收费站执勤时,发现排队等候过道口的驾驶员左侧车窗打开,左手拿着钱,右手夹着香烟握着方向盘。交警当即上前,指出其违法行为。驾车男子不以为然,解释说,这里也不是高速,到收费站了速度慢,点支烟放松一下,多大事啊!交警指出,其违法可能在突发意外时来不及反应。随后,交警依法对驾驶员处以罚款50元。高速公路收费站,驾驶员经过时往往不会像在高速公路上那样全神贯注,放松了警惕,出现了一些不安全,不文明的驾车现象。高速二大队负责人列举了以下7条行为,你中枪了吗?

 1、收费道口变道:在进入收费广场后,为了在排队少的道口通过,有些驾驶员会加速连续变道;或已在某道排队,见邻道车辆通行较快,再变道,极易造成碰擦事故的发生。交警:收费口变道可处罚200元,驾驶员要提前选好通过道口,尽量避免连续、随意变道。

 2、进入收费站区解安全带:进入收费站后,驾驶员为了放松下解下安全带(包括副驾驶),看似放松了,一旦出了收费站,容易忘记系或是行车中再系,易在发生事故时有危险,或引发交通事故。交警:可处罚50元记2分,驾驶员和车上人员要系好安全带通过收费站,不要解开。

 3、道口排队小动作:在等待缴费的时候,一些司机喜欢抽烟、打电话、喝水,因为注意力分散,一不留神容易发生追尾事故。交警:这些行为可处罚50元,有的还要记2分,驾驶员通过收费站区,不要掉以轻心,杜绝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4、扔垃圾:高速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包括乘坐人员)一般不会开窗,到了收费站区域后,速度降了下来,往往会把车内杂物扔到车外。交警:高速上扔垃圾可以罚款50元,建议车内放置垃圾桶,或袋子。

 5、换驾驶员:在排队等候通过收费站时,驾驶员乘客随意下车或是交换驾驶员。交警:如果有人从车上下来,参照行人上高速,可罚款20元。按照规定,高速公路禁止行人通行,不得随意下车,或是换座位,以免被车撞到,发生事故。

 6、不减速:有些驾驶员通过ETC通道,不减速,不仔细观察,具有一定安全隐患。交警: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进行相应的处罚,驾车通过ETC通道,要减速观察后通行,避免事故,遇前车无法通过(余额不够或是走错道)应与其保持距离,方便其驶离该道。

 7、收费站随意停车:有些驾驶员把收费站广场当成聚会出发的地点,其实这是不允许的。交警:收费广场违停可处罚200元,提醒驾驶员不要在收费站随意停车,另外,如结伴而行或是婚车车队,不要选择在收费站集中,或是上下客,避免发生事故受损受伤。

大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2 
关注网上车市大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dl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